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滴滴快的发布专车服务安全标准 提出先行赔付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5-03-17 0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滴滴快的发布专车服务安全标准 提出先行赔付机制---新华网上海3月17日电(记者高少华)车辆须符合安全行驶条件,驾驶员得具备三年以上驾龄且无犯罪记录。 通过互联网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定位等技术手段,对服务车辆的位置和状态进行全程实时监管,同时对驾驶员服务记录、服务路线安全监管、服务态度和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进行全面监管。

新华网上海3月17日电车辆须符合安全行驶条件,驾驶员得具备三年以上驾龄且无犯罪记录;对车辆和司机进行严格实时监控,出了意外事故,可“先行赔付”……16日,合并后的滴滴快的发布《互联网专车服务管理及乘客安全保障标准》。

《标准》明确,所有车辆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安全行驶条件,行驶手续齐全,运行状态良好;必须具备有效的交通责任强制险、车辆保险和司乘保障;所有车辆的车龄均为五年以内,且均为知名品牌的中高端车型。

《标准》要求,驾驶员具备三年以上驾龄并通过驾驶技术考核;对驾驶员进行无犯罪记录检查和交通违章检查;驾驶员入职前必须通过严格的培训与考试,包括笔试、路考、服务礼仪等。

除对专车车辆和司机方面做严格要求外,《标准》还规定对车辆和司机进行严格实时监控。通过互联网和全球定位系统(GPS)定位等技术手段,对服务车辆的位置和状态进行全程实时监管,同时对驾驶员服务记录、服务路线安全监管、服务态度和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进行全面监管。

针对专车服务中出现的意外事故,《标准》提出先行赔付保障机制,以解除乘客的后顾之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