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预测今年有厄尔尼诺现象

来源:新华网 2015-03-17 14:4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气象组织预测今年有厄尔尼诺现象---

新华网日内瓦3月16日电(记者张淼 刘美辰)世界气象组织16日发布关于厄尔尼诺现象的最新简报,指出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已持续5个多月,大多数气象模型预测今年中期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

简报说,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超过正常水温0.5至1摄氏度,曾接近或超过厄尔尼诺现象的临界值。不过,近来云量及降水异常等其他导致厄尔尼诺的大气特性并未形成,部分大气指标在最近数月处于中性状态。

根据气象模型分析,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现象将可能超过弱厄尔尼诺的临界值,并将延续至今年第二季度。大多数气象模型还预测今年中期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但当前针对这一气候现象强度的预测尚存不同判断。

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升高引起的一种异常气候现象,与全球气候有密切联系。它往往会引起全球多个地区气候异常,其中一些地区暴雨频繁、洪涝成灾,另一些地区则高温少雨、干旱严重。

但就全球而言,厄尔尼诺现象并非全是负面影响,它可能导致某些国家出现暖冬从而减少供暖费用,或给南半球部分地区的春夏季带来丰富降水,有利于粮食增产。

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周期并不规律,平均来说3到5年发生一次,一般每次持续12个月左右,但也有持续时间长达18个月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