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专访中国首封电子邮件发信人维纳·措恩

来源:新华网 2015-03-17 14: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访中国首封电子邮件发信人维纳·措恩---

    专访:中国互联网发展令人吃惊——访中国首封电子邮件发信人维纳·措恩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3月16日电(记者唐志强 何梦舒) 尽管时间已经过去近28年,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教授维纳·措恩依然记得当年他在北京参与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的内容——越过长城,走向世界。那是中国成功发出的第一封电子邮件,那一天是1987年9月20日。

“那时我完全没想到中国的互联网会发展成今天这样”,措恩在2015年汉诺威IT展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在那之后到过中国很多次,看到的变化令人吃惊。”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49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是5.57亿。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3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2.8万亿元。

中国是今年汉诺威IT展的合作伙伴国,共有76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规模创历史纪录。

“这是一个奇迹,经济奇迹,互联网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部分”,措恩说,中国的信息产业已在全球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其中,软件行业优势尤为凸出,这得益于中国国内巨大的市场基础和广泛的年轻人才储备。

“我们在其他国家看到的一个问题是一些年轻企业家或IT人士有好的想法,但如何才能让这些年轻人迅速成长,让他们的好想法在市场上立足是个挑战”,措恩说,“中国由于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成功。”

他认为,中国有较强的IT实力,而德国在汽车、机械工程等传统领域优势明显。在当前传统行业面临来自IT业越来越多竞争的背景下,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他认为,中国和德国有良好的合作历史,在很多方面建立了互信,这将为今后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