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法专家称假体隆胸可能导致罕见癌症

来源:新华网 2015-03-18 13: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专家称假体隆胸可能导致罕见癌症---

新华网巴黎3月17日电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1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4年,法国出现了一种与人工乳房假体植入相关的罕见癌症,患者均为曾接受隆胸手术的女性。

法国专家和官员表示,这种癌症的总体发病率很低,预后也较好,已经接受假体隆胸手术的女性不必过分担忧。

报告说,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和全国淋巴瘤病理专家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初,共有18名曾接受人工乳房假体植入手术的法国女性被查出患上“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LCL)”。

这18个人患癌时的年龄在42岁至83岁之间,从她们首次进行假体植入手术到诊断出患癌的平均时间为15年左右。当假体植入后,人体会对这种异物产生生理反应,在假体周围形成厚薄不一的包膜。而上述18名患者的肿瘤生长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长在假体周围的包膜内,另一种是渗透型,位于包膜周边的组织内。

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发病机理尚不清楚。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专家指出,该病与人工乳房假体植入之间确实存在关联,接受假体植入手术的女性患这种癌的风险是普通女性的200倍。然而,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总体发病率非常低,目前全球仅有173个该病病例。此外,这种癌症往往预后较好,法国的18个病例中仅1人死亡。

当日,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不建议已经植入人工乳房假体的女性进行摘除手术,只需定期进行相关检查即可。她还说,目前尚无某一特定品牌的人工乳房假体被认为与这一疾病有关。

法国有关部门日前已通告相关医务工作者,要求他们必须在女性接受人工乳房假体植入手术前,告知其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近期,相关领域的专家将在法国国家药品与健康产品安全局举行会议,就是否有必要采取控制措施,甚至禁止人工乳房假体植入手术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2010年,因法国PIP公司生产的乳房假体产品被查出存在安全问题,曾引发舆论对于隆胸手术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广泛讨论。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广大女性对于“完美”体型的大胆追求。

数据显示,目前约有40万法国女性曾接受人工乳房假体植入手术,其中83%是单纯出于“爱美之心”,17%则是在接受乳腺癌切除手术后选择进行乳房再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