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专访:合作、创新、本地化缺一不可——中兴通讯高管谈中国品牌“走出去”

来源:新华网 2015-03-19 08: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访:合作、创新、本地化缺一不可——中兴通讯高管谈中国品牌“走出去”---

新华网德国汉诺威3月17日电专访:合作、创新、本地化缺一不可——中兴通讯高管谈中国品牌“走出去”

新华社记者张晓茹 郭洋

“在确保企业顺利‘走出去’并打造海外品牌方面,我们有三点经验——坚持合作、创新和本地化”,中兴通讯副总裁、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正在举行的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吸引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中国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参展的中国企业超过760家,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中兴通讯作为中国领先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展会上展示了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谈到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打造中企海外品牌,徐明介绍了三点经验:一是重视合作,包括多方合作,以实现共赢;二是要有创新,尤其是核心创新和打造有价值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否则很难进入海外市场;三是提供本地化和专业化的服务,这是一个品牌实现长久发展的根本。

关于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需要注意的问题,徐明认为,开展合作和创新是必不可少的两大法宝。在海外市场营销方面,中小企业也可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营销模式。此外,与市场地位稳固的中外大企业合作,利用“借船出海”战略也是中小企业“走出去”的“捷径”。

徐明以自己十几年的海外市场开拓经验指出,往前推20年甚至10年,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上往往被看作是“学习者”,而现在情形已大为不同,中国企业和产品得到的认可程度不断增强。

他介绍说,中兴通讯此次的参展主题是“M-ICT时代的使能者”,即让信息流经过的各个环节都产生更多的价值,帮助客户在信息的“收集、分发、处理、存储、传输、消费”等各环节挖掘更多的价值。这与本次大会的主题“数字经济”不谋而合。M-ICT是中兴通讯当前的发展战略,其中“M”的含义是人与机器互联,同时意味着移动化。

目前,中德官方及企业正合作推进工业4.0战略,发展智能化生产。“工业4.0”已成为此次展会的热词。徐明表示,中兴通讯也在积极布局,与工业制造水平较高的海外企业积极展开合作。他还强调,若在中国发展工业4.0,可让一些脚步较快的企业先冲上去,率先在一些领域和一些区域实现智能化工业生产,进而实现全面同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