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IE即将终结 浏览器市场硝烟再起

来源:央广网 2015-03-19 10: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E即将终结 浏览器市场硝烟再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微软营销负责人卡珀塞拉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微软目前正在为浏览器设计新的名称和品牌,正式名称将取代IE品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微软营销负责人卡珀塞拉日前在公开场合表示,微软目前正在为浏览器设计新的名称和品牌,正式名称将取代IE品牌。

IE并不会完全的消失,微软方面表示,Internet Explorer将依然存在于某些版本比如企业版本的Windows 10当中,但是一款新的浏览器将做为Windows 10用户访问网页的主要入口。究其原因,首先是公司人事方面的变动。微软前IE负责人曾在去年12月离职,其浏览器业务也将不同于以往。更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大家觉得IE并没有那么好用。的确过去几年中,微软曾经一直试图通过一系列广告营销活动来摆脱IE在用户心目中的负面印象,但都没有成功。微软前IE负责人离职,也意味着微软的浏览器业务将开启一个新时代。

卡珀塞拉示,微软目前正在为浏览器设计新的名称和品牌。目前,这个新版浏览器暂定为“Project Spartan”。 在网络上,Spartan浏览器已经对外曝光,是属于一种轻量级的浏览器,网页载入速度更佳,属于微软团队自主的开发。许多业者认为,微软开发Spartan浏览器的动机很简单,就是在性能上追赶谷歌浏览器。目前,谷歌浏览器在浏览器市场上打出了一片天下,此前谷歌在市场中并没有任何的一款产品,但是谷歌浏览器的崛起让谷歌获得了显著的市场份额,它的反映很敏捷、速度很快,大批微软IE原来的浏览器的用户都流向了谷歌这一方。

不过,根据一家专业机构的统计,在今年的1月份,微软的IE浏览器仍然盘踞在全球浏览器市场的首位,占到了58%,份额远高于谷歌的24%。火狐浏览器占到了12%,其他浏览器在市场上的份额都比较小,可见Windows自带的浏览器系统还是有很大的先发的优势,不知道这个Spartan究竟是不是一款出色的产品。

从1995年首个IE的诞生到如今的生命结束刚好经历了20年,在这20年的岁月里,IE自主经历也伴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兴起,也伴随着不少小伙伴们从刚开始接触互联网的网络到整个虚拟世界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全过程。

IE二十年成长史回顾

微软一代的IE浏览器1995年诞生,其实这款软件是一家小公司和微软之间授权协议的一个产物。该家小公司编码的网页浏览器其实是全球最早可显示图片浏览器之一的开发商,而这个时候的IE对于我们来说都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因为当时的中国人能拥有电脑的家庭为数不多,更不要说接触互联网了。

IE3在1996年8月发布,这时IE浏览器才成为真正一款让不少同类编程公司感到威胁的一款浏览器,微软推出了反向工程的脚本语言。此外IE浏览器从该版本开始支持ActiveX插件以及128位的加密等新技术。

在1999年,IE5终于占领了全球市场。最终微软于1999年的3月正式的发布了随后被集成至Windows98中的IE5浏览,在微软发布IE6之际,IE5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攀升至了80%以上。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微软在Windows中的集成技术。而此时电脑在中国一线城市已经有了普及的发展。

到了2001年,IE6却被冠上了史上最差科技产品的头衔。截至2002年,IE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了90%,尽管市场占有率空前的高,但是IE的臭名昭著也是其最大的安全隐患。而其中的原因,则大多是因为它设计本身的缺陷导致的。记者马闯 韩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