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工信部:2015年将启动逾3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5-03-19 10: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2015年将启动逾3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工信部18日公布《关于开展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2015年启动超过3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017年扩大范围,在全国推广有效的经验和模式。试点示范的目的是使智能制造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初步成形。

智能制造是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通过网络互联支撑的一种制造方式,可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目前已成为当今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也是我国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

为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信部提出2015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试点示范项目目标是要实现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能源利用率提高4%。

工信部表示,将聚焦制造关键环节,在基础条件好、需求迫切的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中,选择试点示范项目,分类开展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等6方面试点示范。

工信部近期将编制并发布《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要素条件》,并以此为依据遴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