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三星的中国市场竞争观

来源:人民网 2015-03-19 16:2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星的中国市场竞争观---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往往就决定着全球竞争的胜负,在中国这个大体量市场上,各个企业的竞争轮番上阵,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戏。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王彤近日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分享了三星的中国市场竞争观。

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往往就决定着全球竞争的胜负,在中国这个大体量市场上,各个企业的竞争轮番上阵,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戏。如何在激变的中国市场上立稳脚跟,无疑是企业的不变追求。作为一家素以快速动作闻名的公司,三星这些年来在中国的稳扎稳打,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立足中国的蓝本。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王彤近日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分享了三星的中国市场竞争观。

中国为三星提供更多机会

手机市场的竞争,是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上一个比较显性的竞争,几乎涉及到每一个消费主体,加入者渐多,竞争也日趋激烈。王彤认为,中国市场蕴含着诸多机遇,这些机遇包括技术升级、经济发展带来的新需求,以及中国人使用手机的独有习惯等。

新技术带来新市场。王彤表示,4G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4G时代的到来,将带动新的市场需求。4G带宽持续演进,将带动众多前沿技术如VoLTE、RCS的产生和应用”。“互联网大发展,催生大量的本地需求。我们的生活正在互联网化、APP化。另外,中国线上销售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王彤在采访中介绍到。

王彤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同时来自对中国市场的研究。“经济的发展带动了T4以下县市乡农村市场的需求日趋多样化,这为三星手机提供了机遇和空间。”此外,还来自对中国人使用手机习惯的了解。“中国用户更换手机的周期约为18个月,这一周期还在不断缩短。中国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比欧美发达国家的用户高,更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以持续创新应对变化

王彤认为,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最重要的始终是持续创新的研发实力。

“专注创新的文化、不断适应本地市场的战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是三星的着力点以及优势。市场技术方面的领导力是否具备,创新性产品是是否能够持续推出,消费者目前和未来潜在需求是否能够深入洞察,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是否能够更好地满足,是三星在中国市场一直专注的事业。”王彤在采访中表示。

一组数据验证了他的说法,2013年,三星被评为全球研发投资额最大的IT公司。当年,三星全年投入研发的资金达146亿美元,平均每天达到四千万美金。目前,三星在全球拥有40多个研发中心和设计室,全球约四分之一的三星员工在从事研发工作。

在手机领域,据王彤介绍,早在2011年开始,三星就开始布局4G市场,将全球领先的终端产品和4G技术引入到中国,并解决了国内TD-LTE所特有的技术难题,推出全球首款TD-LTE终端手机。2013年,三星成为首批获得工信部LTE入网许可证的手机厂商,已经先后推出了近30款4G产品,成功引领中国的4G时代。

不仅手机,在电视、生活家电、显示器等多个电子领域,三星总能快人一步, 不断推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创新产品。例如,三星主导下的曲面屏就是一个很具前瞻性的研发,不仅材质、外观都实现突破,而且从未来可穿戴设备角度讲也极具革新性的市场前景,其中三星的曲面电视技术已带动了整个行业的纷纷跟进。而即将推出的Galaxy S6 edge还是全球首款搭载双曲面侧屏的智能手机。

采访中,对于三星手机以及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走向,王彤始终充满自信。“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面临诸多机会。我们希望凭借自身在电子产业的深厚经验和国际市场的最佳实践,响应市场需求甚至引领市场的发展,始终站在市场的最前沿。”

将竞争视为前进的动力

不论是竞争白热化的手机市场,在电视、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打印机等多个消费电子领域,三星向来不缺对手。关于竞争,王彤认为,竞争环境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三星欢迎并积极参与市场的良性竞争,并将此视为前进的动力,虽然市场竞争始终都是十分激烈的,但是竞争促进发展,最终获益的将是消费者。

“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三星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聆听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最先进的、创新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改善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正是得益于这一贯策略,三星才能在今日获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王彤在采访中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