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中段机身运抵珠海

来源:新华网 2015-03-20 10: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中段机身运抵珠海---3月10日,总部设于珠海的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披露,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研制再次提速,2015年将完成总装,计划将于2016年首飞。 在19日上午举行的简短的交付仪式上,中航工业通飞公司向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宣读了嘉奖令,并向该机中段机身研制团队颁发奖金30万元。

3月10日,总部设于珠海的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披露,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研制再次提速,2015年将完成总装,计划将于2016年首飞。新华社发

新华网珠海3月19日电去年12月29日在西飞下线的世界上在研的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蛟龙”AG600中段机身已于19日上午正式交付位于珠海的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这标志着该型飞机今年底前在珠海完成总装迈出了关键一步。”AG600项目常务副总指挥、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说。

据了解,在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批准放行证书/适航批准标签”后,于17日下线的AG600机头已于19日从成都起运,正运往珠海。由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制成的该机机头,由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研制的AG600中央翼、外翼,以及中航飞机汉中分公司研制的后机身、尾翼等大部件也将陆续运抵珠海。

按照计划,AG600飞机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总装下线,明年上半年实现陆地首飞,明年年底前实现海上首飞。“这款飞机具有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水面起降抗浪高度达到2米。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任务能力,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的需要。”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说。

据黄领才介绍,AG600选装4台WJ6发动机,除能在陆上起降外,在水起降仅需一个1500米长,200米宽,水深2.5米的水域。大水库,大河大江、无暗礁的海面都能起降。飞机最低稳定飞行高度可达50米,一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能在海上救援等领域大显身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获得“批准放行证书/适航批准标签”的AG600中段机身,虽然体型庞大,结构复杂,但制造工艺相当精湛,也运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在设计该机时采用了全数字化平台,发动机采用了国产的先进产品,机载设备九成上也是国产的。对该机的气水动布局、起落架布局、工业设计的三大关键和众多的技术难点,我们都已成功突破。有了该机,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上飞机制造国。”黄领才说。

在19日上午举行的简短的交付仪式上,中航工业通飞公司向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宣读了嘉奖令,并向该机中段机身研制团队颁发奖金3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