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我国网站总量超360万个

来源:新华网 2015-03-20 15:5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网站总量超360万个---

新华万北京3月20日电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日在京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站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5)》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中国网站总量达到364.7万余个,同比年度净增长约14.1万个。

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为中国网站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接入服务商已达1068家,同比年度净增长86家,网站主办者近285万个,其中单位、企业网站主办者约为211.9万个、网站个人举办者73.1万余个;中国网站所使用的独立域名共计481.2万余个,每个网站主办者平均举办网站1.3个,每个中国网站使用的独立域名平均1.3个。全国提供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新闻等专业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约2.1万个。

中国互联网协会备案部副主任曹华平介绍,中国网站主办者中单位、企业举办网站是主流,达到272.6万余个,占中国网站总量的74.7%,同比年度净增长27.4万余个。其中企业网站约252.6万个、“事业单位”举办网站9.3万余个、“政府机关”举办的网站5.9万余个、“社会团体”举办的网站约4.8万个;“个人”网站约92.1万个,占中国网站总量的25.2%,同比年度减少13.4万余个。

此外,中国网站注册使用的独立域名继续呈现三足鼎立态势。在中国网站注册使用的481.2万余个独立域名中,涉及的顶级域名302个,较去年增长25个,其中注册使用“.cn”“.com”“.net”域名的中国网站数量最多,占总量的94.6%。截至2014年12月底,“.com”约295.9万个,为最多网站域名;“.cn”和“.net”各有129.5万余个和29.6万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