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美药管局:转基因苹果和土豆可“安全食用”

来源:新华网 2015-03-21 12:1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药管局:转基因苹果和土豆可“安全食用”---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0日说,防褐变转基因苹果和防变黑转基因土豆可以“安全食用”。 此前美国农业部已经批准“北极”牌苹果和“Innate”牌土豆商业化种植。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0日说,防褐变转基因苹果和防变黑转基因土豆可以“安全食用”。这两种转基因食品朝着货架又前进了一步。

美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已完成对一种“北极”牌转基因苹果和另一种“Innate”牌转基因土豆的安全性评估,评估结果认为它们的安全性与营养成分同传统苹果和土豆相同。

“北极”牌苹果由加拿大奥卡诺根特色水果公司研发,包括“青北极”和“金北极”两个品种。这种苹果并未引入外来基因,只是通过基因工程技术使自身可导致褐变的物质变少,因而切片或磕碰后比传统苹果更不易变成褐色。

“Innate”牌土豆由因发明冷冻薯条而知名的美国辛普洛特公司研制,该公司也是麦当劳等快餐企业的薯条供应商。与普通土豆相比,这种土豆可防止因表皮被擦伤而变黑,在烹饪过程中也可降低丙烯酰胺的产生。丙烯酰胺被认为是一种潜在致癌成分。

目前,美国市场上还不存在转基因苹果和转基因土豆。此前美国农业部已经批准“北极”牌苹果和“Innate”牌土豆商业化种植。两家公司则计划两年内进行小范围试卖,以评估它们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美国负责转基因作物审批的部门有三个,分别是农业部、药管局和环境保护署,其中农业部负责批准田间试验和商业化种植,权限最大;环境保护署负责环境影响评估;而药管局负责转基因食品和饲料上市前的安全性评估,不过药管局的评估属于企业自愿要求的评估项目。

美国是转基因作物种植和消费的第一大国。美农业部数据显示,2012年,转基因棉花、大豆和玉米在美国的种植面积分别占总种植面积的94%、93%和88%。此外,美国市场上70%至80%的加工食品含转基因成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