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美食旅游 - 正文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通行客运列车

来源:新华网 2015-03-22 08: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通行客运列车---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专电连接北京站和北京西两大火车站的地下直径线20日晚通行客运列车。

据悉,通行的列车是K7742次。列车20日晚20点20分从石家庄站发车,23点38分到达北京西站;23点50分从北京西站开出,21日0点05分到达北京站。在北京站停车20分钟后,列车经过怀柔等站点,于21日上午6点30分抵达终点站承德。

北京铁路地下直径线是连接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重要地下工程。工程地处北京市中心区,呈东西走向,自北京站起,沿前三门大街,经崇文门、前门、和平门、长椿街、西便门桥、天宁寺桥、白云桥、小马厂至北京西站,线路全长9151米。

北京铁路地下直径线是北京市第一条单洞双线电气化铁路隧道。直径线隧道采用一台直径为12米的泥水加压平衡式盾构机施工,是国内目前已经完成的直径最大的铁路盾构隧道之一,施工难度、科技含量均属国内少见。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这条线路2013年7月26日顺利贯通。2014年12月30日具备部分开通条件,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以此为标志,京哈、京广两大铁路大动脉将实现互联互通,这对进一步完善北京铁路枢纽布局,增强铁路运输机动灵活性,方便旅客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