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对话云起:让信息带点温度,就会获得受众的追捧

来源:新华网 2015-03-22 10: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话云起:让信息带点温度,就会获得受众的追捧---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魏骅)随着2014年10月HTML5标准规范终于最终制定完成,H5手机轻应用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崛起,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上,“云起”的轻应用产品受到了高度关注和热捧。 丁玲:如果说“云起”轻应用还需个人计算机(PC端)来架构相对复杂的应用后台,那么手机轻应用“初页”的上线,则意味着信息传播方式的划时代转变。 我们的团队和投资人都相信未来信息转播的趋势将从单一维度向多维度转变。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随着2014年10月HTML5标准规范终于最终制定完成,H5手机轻应用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崛起,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上,“云起”的轻应用产品受到了高度关注和热捧。那么作为行业的先行先试者,“云起”在H5手机轻应用领域的优势在哪里?作为同行业唯一入驻移动终端的应用,“初页”如何异军突起?记者专访了“云起”的联合创始人王志强和丁玲。

问:“云起”“初页”为何能快速崛起?相较于其他同行业者,云起的技术专长在哪些方面?

丁玲:如果说“云起”轻应用还需个人计算机(PC端)来架构相对复杂的应用后台,那么手机轻应用“初页”的上线,则意味着信息传播方式的划时代转变。

“云起”和“初页”的崛起很简单。过去人们提及H5都是庞大的网页后台、无数“码农”夜以继昼、远离生活的“高大上”概念,动辄十万百万的制作费用让普通人只能望其项背,然而现在“云起”让个人随意制作修改手机应用成为可能,“初页”的出现则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手机上实现主页版的快速制作和展示,8岁孩子和70岁老人都是“初页”的用户,我们认为“易用性”是“初页”的秘诀。

王志强:云起整个团队的专长则在于“品位”,团队中许多人都有过产品设计等相关背景,因此从字体到排版等每一个细节,我们都将对美学的理解尽情地发挥到“云起”和“初页”平台上,而我们最厉害的还在于“唯一”,当竞争对手们仍在为“专业团队”设计PC端的华丽技术呈现时,“初页”已经将这一技术简化地送到了大众手中。

问:从PC端网站建设转移到手机端轻应用工具制作,经历过哪些尝试?这样转变的灵感来自于哪里?

王志强:从PC端网站的建设中,我们观察到用户对主页定制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而大多数公司提供的还是批量式、模板化服务,我们看到了市场需求与定制能力的巨大悬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开始了为大众提供自定义建站“工具”的创业。

从用户占有率、使用时长来看,手机都是产品落地的最佳选择,比尔·盖茨能将数吨重的超级计算机搬到桌上,我们也可以把复杂的台式机制作嵌入到手机中。虽然在团队组建上花了很长时间,但由于避开了PC端的激烈竞争,我们实现了行业内的“弯道超车”。

问:云起所在的行业属于蓝海吗?发展空间能有多大?云起依据什么渠道开拓市场。

王志强:简单地说,H5是对信息的重新组织和表达。春节期间发送轻应用贺卡的热潮还未退去,两会新闻的轻应用展示已经如火如荼,因此我们将行业能够延展的边际交由市场来定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我们在手机这样一个小小的空间里,让受众获得比以往传统渠道更为快速而丰富的情感表达,让信息带点温度,就会获得受众前所未有的追捧。

我们的团队和投资人都相信未来信息转播的趋势将从单一维度向多维度转变。随着情绪和情感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人们对相应信息载体的需求也日益强烈。普通人需要通过这个平台交流、企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各种信息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加热”,这样的需求是多层次的,所以这个市场是很大的,公司的组成也是多层次的。

PC年代讲究“渠道为王”,然而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我们认为是“口碑为王”,口碑也给我们带来了回报,应用上线3个月,我们没花一分钱的广告费,然而下载量已经超过了30万。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不对称已经被打破了,世界上任何两个点,只需要两个手机就可以相互连通,所以只要有口碑,你的产品就可发到世界上任何一个手机上。

问:如何面对“昙花一现”的技术质疑?

王志强:作为一支由创业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我们不仅拥有70后的经验,还拥有90后的敏锐,因此无论是技术还是呈现模式上的变革,我们都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感受快速升级换代,我们必须要比竞争对手更早地实现纠正和自我颠覆。

问:云起的投资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战略?

王志强:云起在2014年8月份,已经获得了天使投资人的关注和投资,未来进一步融资后,我们会继续将发展战略定位在“把产品做到艺术品的极致境界,让产品更简单,让产品和生产产品的工具充满情感”。同时我们还会进一步强化“易用性”的探索,希望我4岁的女儿也能够在三分钟用会“初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