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时尚潮流 - 正文

香奈儿中国内地降价20% 或将引发奢侈品降价潮

来源:人民网 2015-03-2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奈儿中国内地降价20% 或将引发奢侈品降价潮---在奢侈品营销分析师、中赫时尚教育培训部主管蔡籽轩看来,除了跨境电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外,不同的买手制度也是原因之一。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香奈儿作为奢侈品行业的标杆品牌,它的降价很快就会在业内形成趋势,各个品牌都会重新设定自己的全球价格体系。

据报道,对于很多钟爱品牌手袋的时尚女士来说,这两天最让人开心的消息应该就是:4月8日开始,香奈儿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三个经典包款要降价了,而且降价幅度是20%。于是很多人惊呼:奢侈品降价,这是开天辟地头一回,而且还是香奈儿这样高冷的品牌。

平日“只涨不跌”的香奈儿降价了!这个消息亮瞎了时尚达人的眼。香奈儿昨晚给中国之声发来官方调价说明显示:“香奈儿决定自2015年4月8日起协调全球各个市场的价格差距,首先调整的是经典款(11.12和2.55)与Boy CHANEL手袋系列。”

这些调价商品在中国大陆市场是否充足?记者致电香奈儿客服中心。

香奈儿客服:我们前两天做的价格平衡调整,Boy CHANEL这段时间都没有。中号Boy CHANEL菱格纹黑色除了漆皮外都没有了,小牛皮小羊皮菱格纹中号是没有黑色的,中号Boy CHANEL浅颜色的有,比如黄色、粉色、米色的。全国情况我们都能看到,经典款现在还是有的,您要尽快过来。

据美国《女装日报》报道,11.12款手袋在中国内地的售价从先前的3.82万元降到3万元,与涨价后的欧洲价格相比,价差从1.47万元缩小到1800元;le Boy手袋中国内地的价格从原本的3.27万元下调至2.6万元,两地差价缩小至1400元。

长期关注奢侈品的消费者周女士说,如果款式数目与欧洲相当,肯定把更多的把目光放在国内大陆市场。

周女士:4月8后,欧洲正式涨价了,中国的价格降下来后,如果只差一千,找代购就不合适了,因为代购费也是5%到10%,也怕用假货充次,如果价格差一千,肯定是国内买比海外放心,关键问题不用等,买了就能背上了,只要有货。

和周女士想法相似的消费者不再少数。3月17日,上海恒隆广场的香奈儿专卖店则排起了长队;北京部分香奈儿专卖店连夜撤换产品价格牌。香奈儿在中国市场的降价会先从手袋开始,整个2015年会逐步扩大到全产品线。

香奈儿在华价格的下降让不少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发生了变化。一向高冷的香奈儿为什么会自降身价?有人说,随着各家奢侈品年度业绩的披露,大中华区域的大幅下滑让这些大牌意识到了危机——2014年中国内地的奢侈品消费首次出现负增长。作为行业标杆品牌,香奈儿最先对市场作出了反应。事实是怎样呢?昨晚香奈儿公司做出回应。

之所以调价,香奈儿称“近来因欧元贬值,更拉大了各国之间原有的价格差距。所有进口商品的价格都取决于汇率浮动和定价因素,包含税收、进口费用、运输成本,以及不同的市场经济环境。”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品牌一直拿进口关税高作为地区价格差异的原因,只是借口。

周婷:其实奢侈品在进口时的报关价,以及所报的税率是有很大技巧,他们敢报高价,是利用初级市场消费心理不成熟,消费市场不透明,越贵的越有人买,让他们有甜头。在今天市场环境下,以这样的借口来说服消费者已经不成立了。

据财富品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4年中国奢侈品报告》,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外流极严重。2013年后,随着消费升级和中国市场的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一线大牌的目前经营状况非常低迷。过去一年,中国人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70%的奢侈品消费却都发生在中国大陆外。

周婷:整个全球市场出现了倒挂的现象,中国人仍然是主力消费者,但是他们的购物选择地在国外,中国市场成为鸡肋,沦为形象展示店,长此以往,对整个品牌运营形成损害。奢侈品十多年来在中国开设了大量门店,也有一批运营的团队、销售的团队,成本在增加,必须找到一种方式让销售部分回归大陆市场,降价是有效的手段。

在奢侈品营销分析师、中赫时尚教育培训部主管蔡籽轩看来,除了跨境电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外,不同的买手制度也是原因之一。

蔡籽轩:国外的品牌是统一买货价、建议零售价。所以会导致售价在国内外存在差异。欧洲货币正在贬值,当差距越来越大,对品牌形象影响很大,所以采取措施,让价格差异减少,让品牌形象全球统一化,对品牌长远发展树立很好的形象。

香奈儿下调中国内地售价,同时上调欧洲售价,幅度均为20%。一涨一跌后,两地差价不超过5%。如此之大的调价举措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又能否带动很多人猜测的奢侈品品牌的集体降价潮?

香奈儿的调价举措,给从事海外代购的群体当头一击。

淘宝店主张小姐:本来代购是针对在国内买不到的或者国内买贵的奢侈品或者大牌,如果国内降价了,品种多了。代购的市场自然而然就越来越小。如果以香奈儿为例的大牌如果都在国内降价了,代购以后肯定不好做了。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香奈儿作为奢侈品行业的标杆品牌,它的降价很快就会在业内形成趋势,各个品牌都会重新设定自己的全球价格体系。

周婷:过去十年,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暴利状态会彻底改变,中国市场价格会逐渐回归理性,全球价格一体化,这是必然的趋势。随着物流和信息流的充分透明逐步通畅,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在最近两年的快速发展,都会推动价格在全球范围内的透明和一致。香奈儿打响一枪,相信后边也会有奢侈一线品牌随着效仿,进而形成行业趋势。

奢侈品营销分析师、中赫时尚教育培训部主管蔡籽轩说,事实上,LVMH旗下的高端腕表品牌早已在悄悄挑起香港、内地同价的大旗,希望借价格优势激活内地消费市场。

蔡籽轩:其实LVMH它最开始也有小幅调整的,但不是箱包配饰的品牌,更多针对的是像腕表等高级奢侈品,现在可能这个调整还没有看出来,因为毕竟属于高端消费,但后续一旦香奈儿采取了这个举动了,我相信Prada也好,LV也好,包括Dior也好,应该都会在相应的上,会进行降幅的调整,比如说像Dior laddy其实现在就已经在降价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