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多地候车室遭老年人“霸占” 扎堆拉家常打扑克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旭辉 2015-03-24 08: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一些乡镇的汽车、火车候车室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老年人,三五成群占据着座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适合老年人的各种社会服务却未能迎头赶上。当“银发福利”得到更多保障,老年人活动场所多了,谁还会去守着候车室呢?

在一些乡镇的汽车、火车候车室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老年人,三五成群占据着座位。他们不是在候车,只是没地方去,在那里扎堆聊天、拉家常,甚至打起了扑克。他们说,“候车室夏天不淋雨,冬天挺暖和,喝水不花钱,还有地方坐。”人少时还好,高峰时间就难免影响到候车的乘客了。

很多人可能会说这些老年人不对,但这样的批评未必能解决问题。其实,这些在候车室的老年人也有无奈,如果他们能在候车室以外找到更合适的活动场所,怎么会“霸占”候车室呢?小问题背后,连着大背景,正说明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公共设施出现了短缺。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适合老年人的各种社会服务却未能迎头赶上。各级政府应该正视老龄化的挑战,以更多定向的民生投入,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社会力量、社会资源也应动员起来,兴办老年人公共事业。当“银发福利”得到更多保障,老年人活动场所多了,谁还会去守着候车室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