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我国研制成功猪腹泻三联活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15-03-24 16: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研制成功猪腹泻三联活疫苗---

新华网哈尔滨3月24日电(记者范迎春、闫睿)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制成功“猪腹泻三联活疫苗”并正式投产,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这是一种“一针防三疾”的新型疫苗,可有效应对猪传染性胃肠炎、猪流行性腹泻、猪轮状病毒(G型),尤其对控制混合感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自2010年底起,猪流行性腹泻病在我国大规模扩散,造成7日龄内的仔猪死亡率高达80%。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步志高告诉记者,按照我国每年出栏7亿头肉猪计算,包括仔猪损失、饲养成本在内,每年因猪流行性腹泻病带给养猪业的损失就高达300多亿元。

疫苗研制者、哈兽研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冯力研究员说,该疫苗涵盖当前危害我国猪群的三种主要病原的致弱病毒,采用传代细胞系进行生产,杜绝了外源病毒污染等问题,疫苗采取后海穴注射免疫,对于单一感染、混合感染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