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几内亚开启埃博拉疫苗“包围接种”试验

来源:新华网 2015-03-26 09: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几内亚开启埃博拉疫苗“包围接种”试验---

新华网日内瓦3月25日电(记者张淼 聂晓阳)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世卫组织与几内亚政府当日在该国西南部科亚行政区的某村落开启VSV-EBOV埃博拉疫苗“包围接种”试验。

公报介绍说,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疫苗及其他基础设施已从首都科纳克里调配至科亚行政区,在自愿、保密、自由及无偿原则下,“包围接种”试验将为近期接触过埃博拉病患的接触者接种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VSV-EBOV疫苗。

据悉, 此次接种的目标人群为埃博拉病毒感染风险最高的成年接触者,孕妇除外。在具体试验阶段,部分接触者可当即获得疫苗接种,另一部分接触者则将于三周后接种以进行对比。

“包围接种”策略指通过发现病毒感染者并对其所有接触者接种疫苗,形成免疫圈阻断病毒传播。上世纪70年代,该策略曾在消除天花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埃博拉“包围接种”试验预计在6至8周的时间段中接种约1万人,试验结果将最早于今年7月获得。

世卫组织驻几内亚代表让-玛丽·当格表示,如果埃博拉疫苗证实安全有效,“我们可能于不久后获得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有效公共健康工具”。

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埃博拉主要疫情国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疑似及确诊埃博拉病例24872例,死亡10311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