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自然》杂志:中国科研论文领跑亚太

来源:新华网 2015-03-26 16: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然》杂志:中国科研论文领跑亚太---《2015亚太自然指数》统计的是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发表的论文。 中国前五家科研机构产出的化学和物理学论文占其发表的自然指数论文的90%以上。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26日,国际顶级期刊《自然》杂志对外公布了《2015亚太自然指数》,结果显示:2014年中国科研论文总量继续领跑亚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入亚太地区产出高质量科研论文的机构十强,中国科学院位居亚太首位。

《自然》执行主编暨自然出版集团大中华地区总监尼克·坎贝尔认为,中国正在收获科研投入持续增加所带来的果实。

“《自然》杂志分析显示,研发投入占GDP比例越高的国家,其产出的高质量论文就越多,收获的创新成果也越多,最终用以解决诸如清洁能源、环境污染等社会挑战。中国最近宣布了科研资助体系全面结构改革措施,这有望让中国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并进一步提升效率。”尼克·坎贝尔说。

《2015亚太自然指数》统计的是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发表的论文。自然指数是一个包括了作者单位信息的数据库,用以追踪作者们在68种优选科学期刊上的论文贡献度。这些期刊由在职科学家组成的独立评选小组选出,最近12个月的数据在自然指数网站上发布,可免费获取。

《2015亚太自然指数》结果显示,按照加权分数式计量,中国有三个学科的贡献度居于首位,分别是化学、物理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其中,中国在化学方面的论文产出比2013年增加了23%;中国前五家科研机构产出的化学和物理学论文占其发表的自然指数论文的90%以上。

自然指数还显示,中国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和新加坡的论文合作最多,但中国所发表的论文中有大约70%不涉及国际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