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湘江洞庭鱼类资源呈良性恢复状态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3-30 08: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湘江洞庭鱼类资源呈良性恢复状态---(记者侯琳良)记者从湖南省畜牧水产局了解到,根据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近日发布的《2014年湘江及洞庭湖鱼类资源监测报告》,目前湘江、洞庭湖以及长江湖南段的鱼类资源呈良性恢复状态。

记者从湖南省畜牧水产局了解到,根据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近日发布的《2014年湘江及洞庭湖鱼类资源监测报告》,目前湘江、洞庭湖以及长江湖南段的鱼类资源呈良性恢复状态。湖南连续10多年组织鱼类人工增殖放流作用明显。

据介绍,由于过度捕捞、挖砂等原因,“四大家鱼”(青、草、鲢、鳙)在湘江和洞庭湖的总量一直呈减少趋势。经历当地多年的增殖放流活动,监测报告表明,原来在渔获物中较难见到的“四大家鱼”,从2012年起逐年增多——2014年研究人员在洞庭湖监测115船次,比例达16.96%;长江岳阳段监测84船次,比例达27.25%,均为近年来最高。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介绍,4月1日起,湘江、洞庭湖和长江湖南段进入一年一度的休渔期,为期3个月。同时,湖南计划4月在湘江干流全流域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2.5亿尾;在湘江长沙段,4月1日将投放四大家鱼、胭脂鱼以及贝类等鱼种200万尾,畜牧水产等部门正在邀请民间志愿者一起见证“鱼翔湘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