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比尔·盖茨:不反对人工智能 但不能操之过急

来源:新华网 2015-03-30 09: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尔·盖茨:不反对人工智能 但不能操之过急---“人工智能方向是对的,但不能操之过急,不要轻易进入未知的领域。”比尔·盖茨在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早餐会上表示。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9日电(记者张玉洁、方栋)“人工智能方向是对的,但不能操之过急,不要轻易进入未知的领域。”比尔·盖茨在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早餐会上表示。

史蒂芬·霍金曾在英国《独立报》上撰文指出:“成功研发人工智能,将成为人类历史上犯的最大错误。不幸的是,这也可能是最后一个错误。”而事实上,随着目前人工智能的进步已经带来了很多争论。

对此,盖茨表示,数据智能的风险,并不是说就是超人类,或是超过人类的智能和想象的。“我觉得更合适的比喻是核研究,一开始只是用于制造武器,释放能量其实是很容易的过程,而安全地把能源控制住很难,对于我们而言重点是核的安全性。”盖茨说,“我们应该推动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也许是好的,也许是不好的,也许可能会带来灾难,所以安全是更重要的。”

同时,他强调,“我并不是说反对人工智能的进步,只是我认为我们应该特别小心,可能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发展人工智能,这个方向是对的。但是我们不能操之过急,不要轻易进入未知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