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降落重庆

来源:新华网 2015-03-31 11: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降落重庆 ---

    3月31日凌晨,工作人员在停机坪上推着太阳能飞机向临时搭建的专用机库前行。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3月31日1时35分,从缅甸曼德勒起飞的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在历经20小时29分航行1500公里后,犹如一只巨大的风筝,安静地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阳光动力2号”是瑞士设计的一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昼夜飞行的飞机,它以碳纤维为主材料,机翼有72米,重量仅有2300千克,与一辆小型汽车相当,平均速度仅100多公里。机翼上装载的17248块太阳能电池板为飞机提供了持续的可再生能源。

这架太阳能飞机,从降落的那一刻,充分展示了清洁能源技术的重要魅力。飞机犹如一只巨大的风筝,以很慢的速度安静地在机场上空滑翔,然后轻盈地降落在跑道上。10余名地勤人员走上前去,毫不费力地就将这架仅有一辆小轿车重的飞机推进了进库。

据介绍,本次航行中为飞越群山,飞行员需要在旅程一开始驾驶飞机做陡峭的爬升动作,而群山所带来的长时间高维度飞行,使驾驶员在只有3.8立方米的常温无加热驾驶舱里仅能靠氧气面罩进行高空作业,同时还要对抗骤降到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

飞翔员伯特兰·皮卡德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风能和太阳能的第一生产国。“如果你看到了中国政府在优化新能源利用率上的努力,你就不会对阳光动力在中国受到如此关注而感到惊讶。”

据了解,阳光动力2号将在全球12个站点降落,中国重庆是其第5个降落点,随后该飞机将在中国南京停留,接着将飞往夏威夷、凤凰城等地,并最终返回起飞地阿布扎比。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开启中国旅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