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科普:一个基因的变异与近视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15-03-31 17: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普:一个基因的变异与近视有关---研究小组准备继续对这个基因变异引起近视的原理进行研究,希望据此开发出预防和治疗近视的方法。

新华网东京3月31日电日本京都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个与近视有关的基因变异,这将有助于近视的预防和治疗。

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的英国《自然·通讯》杂志网络版上。

京都大学教授吉村长久率领的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对约1000名高度近视的日本人进行基因分析,发现约32%的患者体内的WNT7B基因出现变异,该基因关系到视网膜血管的形成。

研究小组认为,这个基因产生的WNT7B蛋白质与近视的发病过程有关。检测发现,实验鼠出现近视状态后,其角膜和视网膜上的WNT7B蛋白质增多。

研究小组准备继续对这个基因变异引起近视的原理进行研究,希望据此开发出预防和治疗近视的方法。

除了生活方式,遗传也被认为是近视的重要原因。迄今人们已发现多个基因与近视有关,但是一直没有完善的预防方法,也不清楚发病的详细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