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评选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5-04-01 15: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评选启动---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吴晶晶)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的评选推荐工作4月1日启动。 据介绍,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均由相关领域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不受理个人申请。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的评选推荐工作4月1日启动。201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评选将始终坚持激励原始创新的原则,并将奖金从50万元增加至100万元。

陈嘉庚科学奖是以对我国科教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名字命名的科学奖励,设立于2003年,奖励在中国做出的重大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每个奖项获奖人数一般为1人,最多不超过3人。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设立于2010年,奖励在中国独立做出重要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每个奖项每次评选1人。两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李婷介绍,根据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今年对奖项的定位和标准进行了调整:一是更加强调奖励近期做出的科技成果,在重视原创性的同时,兼顾时效性;二是强调科技成果在中国完成和取得,不再限定获奖人国籍,并将陈嘉庚科学奖奖金从50万元增加至100万元。

据介绍,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均由相关领域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不受理个人申请。推荐人不能是被推荐人相关成果的合作者。推荐工作将截止到6月30日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