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未来3年我国公众还可欣赏2次“红月亮”

来源:新华网 2015-04-04 11: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3年我国公众还可欣赏2次“红月亮”---

新华网天津4月4日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食”。4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当晚,我国将迎来一次观赏效果非常好的月全食,公众将有幸观测到一轮难得的“红月亮”。天文专家表示,未来3年内,我国公众还可欣赏到2次月全食。

就本次月全食来说,初亏时刻为4日18时15分;食既时刻为19时54分;食甚时刻为20时0分;生光时刻为20时6分;复圆时刻为21时45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阶段持续12分钟。如果天气晴好,公众只需凭借肉眼可以看到像鸭蛋红一样的“红月亮”。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阎为国介绍说,通常在预报月食时,除了要预报它的初亏、食既、生光、复圆时刻外,还要预报它的食分。所谓食分是指食甚时月面被掩食的程度。月全食发生时食分一定大于等于1。食分越大,被掩盖的面积越大。此次月全食最大食分只有1.006,因此这是全食时间很短的一次月食。

据了解,从全球的角度来看,月食天象几乎年年发生,但月全食却不是每年都有。而具体到某个特定的区域、特定的国家,能够看到月全食天象的几率就更小。

阎为国表示,未来3年,也就是到2018年,我国公众还将有幸欣赏到2次月全食。这两次“红月亮”发生的时间分别是2018年1月31日和2018年7月28日。“其中,离我们最近的1月31日这次,初亏时刻为19时47分,复圆时刻为23时10分,全食阶段持续1个多小时。”

阎为国强调说,月全食是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尽管很罕见,但也是正常天象,起因和后果都非常清楚明确,没有任何能量突发或转换的过程,也不牵扯任何自然灾害事故。

“月全食”奇观4日上演 “红月亮”持续12分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