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加拿大华人“创客”与本地老板的“相互作用力”

来源:新华网 2015-04-06 16:2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华人“创客”与本地老板的“相互作用力”---新华网多伦多4月5日电(记者晏忠华邹峥)加拿大华人“创客”王瑞军谈到自己多年来生活与工作上的变化时,感慨地说:作为一个学计算机出身的IT从业者,在移民之初绝对想不到会当上一家电视台的副台长。 他的这个改变始于1999年从哈尔滨移民到加拿大时。 不仅如此,在“新动力公司”财务报表的帮助下,母公司高层对过去很少接触的华人客户产生了良好印象。

新华网多伦多4月5日电(记者晏忠华 邹峥)加拿大华人“创客”王瑞军谈到自己多年来生活与工作上的变化时,感慨地说:作为一个学计算机出身的IT从业者,在移民之初绝对想不到会当上一家电视台的副台长。

他的这个改变始于1999年从哈尔滨移民到加拿大时。“作为计算机专业的技术移民,我在移民后的一段时间里并没有找到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王瑞军坦诚地说,那时到处打零工,艰辛的日子让他思考很多。

直到王瑞军遇到1985年就从香港移民来此的洪友立,继而遇到当地一家大型互联网集团公司的老板梅尔·科恩,华人“创客”和本地老板的“相互作用力”开始发生作用,变化叫人意想不到。

王瑞军和洪友立有相似的专业背景,同样的移民生活经历使他们很快成为挚友,并一同开始设计未来。幸运的是,他们遇到的犹太人梅尔·科恩正考虑进入当地华人市场,王瑞军与洪友立设想已久的通过网络服务发展新媒体的方案成功赢得梅尔·科恩的投资。

2011年,王瑞军和洪友立开办了提供宽带网络及网络电视与电话服务的“新动力网络传媒公司”,作为梅尔·科恩公司的一家子公司。

同其他初创公司一样,“新动力”也经历了艰难的市场发展与培育期。不过,良好的产品及服务让他们顺利度过了这个环节,还意外地获得了母公司的肯定。

“那时,加拿大市场上的调制解调器与路由器主要是思科等品牌,当我们选择高性价比的中国华为和中兴产品并取得良好效果后,母公司随即在更大范围内使用这些中国品牌。”王瑞军自豪地说。

不仅如此,在“新动力公司”财务报表的帮助下,母公司高层对过去很少接触的华人客户产生了良好印象。王瑞军说,这是因为华人客户一旦认定服务价格后就会按时足额支付费用,信用记录良好,从不赖账。

王瑞军说,“新动力公司”工作中的积极变化越多,母公司受到的影响就越大,而由此发生的改变也越多。洪友立进一步解释说,母公司在2011年时只有他们两名华人员工,现在已经有十多个,这应该是华人市场巨大、华人客户信用良好以及华人员工勤奋能干等因素的反作用力效果。

近朱者赤。跟华人员工和客户接触之后,公司老板梅尔·科恩的变化更为明显。王瑞军介绍说,梅尔·科恩过去对中国一无所知,现在学中文、爱中国,还曾专门在加拿大主流媒体上撰文介绍中国西藏社会的新发展与新面貌。

2014年,当“新动力公司”已成为母公司旗下营收增长最快的子公司时,王瑞军和洪友立趁热打铁成立了加拿大环球华语电视台,洪友立负责“新动力公司”,王瑞军则从“IT男”成为电视台副台长。

开办一年来,加拿大环球华语电视台不仅通过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举办《我要上春晚》加拿大专场选拔活动赢得业内称赞,还自主创办《韵警官说事》《Apple奶奶讲故事》等系列实用节目,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了收视群。

目前,加拿大的电视播出平台几乎被大公司垄断,中文电视台受重视不足,未能获得良好的频道资源和播出时间。为此,加拿大环球华语电视台着手建立自己的播出平台——IPTV系统,谋求更大的发展。

王瑞军介绍说,这个播出平台的建设已启动,目标是在建成3年后获得5万用户、5年后达10万用户,并在内容上全面体现这家华人电视台产品的特色、深度与广度。

关于未来,王瑞军说,当用户量到一定规模后,这个新媒体播出平台对华人社会及主流社会都将产生重要影响。他相信,现在的努力肯定会促成更多积极的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