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探访巴西百年历史的布坦塔研究所

来源:新华网 2015-04-06 16:4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探访巴西百年历史的布坦塔研究所---新华网圣保罗4月5日电(记者刘隆)说起巴西最负盛名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非布坦塔研究所莫属。 布坦塔研究所成立于1901年,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市区内一片约60公顷的森林绿地中。

新华网圣保罗4月5日电说起巴西最负盛名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非布坦塔研究所莫属。这是一家拥有114年历史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不仅在血清和疫苗研究领域享有盛誉,还是一个著名的科普场所。

布坦塔研究所成立于1901年,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市区内一片约60公顷的森林绿地中。该研究所隶属于圣保罗州政府卫生部,专注于研究疫苗、血清和生物药品,拥有约20个各类相关实验室。此外,布坦塔研究所还有用于科研的蛇园和猴园、四个对外开放的博物馆、一所专门处理有毒动物伤害事故的医院和一座医学图书馆。

在蛇园,记者恰巧碰到工作人员在进行每日例行检查。他们将躲藏在隐蔽处的响尾蛇等毒蛇小心翼翼地拎出来,并记录实时的环境温度和湿度等信息。工作人员说,在对毒蛇栖息环境进行相关数据监测与记录后,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营造更适宜各种毒蛇生存的环境。

这些毒蛇可用于提供毒液等原料,用于制作血清等产品,是非常重要的生物活体样本。布坦塔研究所在血清和疫苗研究中非常有实力,在拉美乃至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盛誉。目前,该研究所生产包括6种疫苗和13种血清在内的多种生物药品。

不仅如此,该研究所还很重视科普教育。布坦塔研究所四个博物馆中,生物博物馆人气最旺,每天参观者络绎不绝。有些是组团来的,有些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馆里不时能听到小孩子看到各种蛇类后兴奋的惊叫声。

记者在馆里偶遇了来自里约市的天主教大学新闻系教师伊塔拉一家,她的两个孩子——9岁的索菲娅和5岁的科斯莫都对布坦塔研究所向往已久,因为巴西著名的儿童科普剧Buuu就是在这里取景。科斯莫说:“我非常喜欢看Buuu,尤其喜欢研究蛇类,能在这里亲眼看到它们真是太高兴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研究所作为圣保罗重要的科普基地,接受所有教育团体的参观预约申请。此外,研究所还定期组织科普培训课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