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欧盟取消牛奶配额制度 中国奶粉价格战或将再起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明 2015-04-13 09:3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月起,欧盟取消实施30年的牛奶配额制度,全球乳品供给总量提升。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月起,欧盟取消实施30年的牛奶配额制度,全球乳品供给总量提升。受相关政策影响,国内低价进口奶粉阵营日益强大,中国奶粉价格战或将再起。15-04-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今后,欧盟国家的牛奶产量将根据其产能、市场需求自由发展,这将意味着全球乳品供给总量的提升。加倍生产出来的牛奶将卖给谁?欧盟各国给出的答案近乎一致——中国。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此前曾表示,中国是爱尔兰乳品企业重点发力的市场。面对即将汹涌而来的欧洲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液态奶产品,国内乳企也在悄悄备战。4月1日,新希望集团宣布推出99元进口婴幼儿奶粉。

新希望营养制品总经理王智:欧盟的放开直接导致整个供应链的是加大的,理论上价格陆陆续续是走低的。消费者未来会买到更便宜的产品,对消费者是非常有利的。

此外,刚刚上任新帅的雅士利也将推出100元左右的奶粉,再加上此前动作频繁的君乐宝、蒙牛、伊利等乳企,国内乳品市场内外竞争将再次加剧。那么,国内奶粉价格战是否会一触即发,加速行业的洗牌?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不管你是洋奶粉,还是国产奶粉,主要是要给消费者实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做到超低,能做到国际上的价格,这个市场就是你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