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交警提醒:“解酒食物”防查酒驾不可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薇伊 2015-04-19 16:5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例如实验人员先喝1两白酒,进食花生后再喝1两二锅头,酒后20分钟呼气酒精测试值为138,酒后40分钟测试值为120,属于醉酒驾驶,根本逃不过

“花生、柚子皮是‘解酒神器’,嚼吃可防查酒驾”,近来微信上的类似传言靠谱吗?重庆璧山交巡警通过真人解酒实验表明,这是自欺欺人。

此次“真人解酒实验”是重庆一家媒体和璧山交巡警支队开展的。实验共用4名人员,分别在不同时段、按不同次序饮酒和进食花生、嚼柚子皮。结果发现,无论是吃花生还是嚼柚子皮,对呼气酒精测试仪均无明显影响。

例如实验人员先喝1两白酒,进食花生后再喝1两二锅头,酒后20分钟呼气酒精测试值为138,酒后40分钟测试值为120,属于醉酒驾驶,根本逃不过检查。

重庆市机动车驾驶员协会璧山办事处主任刘德平说,按自己曾当20多年交警的经验看,花生含高脂肪、高蛋白,比其他食物更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一定程度上或可吸收酒精、适度缓解酒后不适感,但无法真正“解酒”。此外,柚子皮对测试人员也没有清除口腔酒味的明显作用。

对此重庆璧山交警提醒驾驶员,“解酒食物”不靠谱,不可存侥幸心理。只有守法安全驾驶,才能面对检查有“底气”,真正保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