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赴尼泊尔救灾 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央广网 作者:史聪聪 2015-04-26 09: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尼泊尔8.1级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5号中午12时左右,震中位于加德满都西北约8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20公里。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尼泊尔8.1级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5号中午12时左右,震中位于加德满都西北约8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20公里。据中国国际救援队微博今天凌晨0点27分消息显示,中国国际救援队已做好出队准备,准备派出68人于今天早晨6点左右,乘民航包机前往尼泊尔抗震救灾,预计今天中午抵达加德满都。中央台随队记者也在随队起飞前发回了报道。

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决定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赴尼泊尔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26号凌晨5点,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首都机场集结完毕,救援队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带队,共有62名经验丰富的搜救队伍、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大部分队员参加过汶川、玉树、芦山、日本、海地、巴基斯坦等多次国内外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救援队携带搜救、医疗等有关救援设备和6条搜救犬,搭乘民航包机于4月26号6点左右从首都机场出发,奔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开展被压埋人员搜救和医疗救治等工作。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副局长修济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总参北京军区38集团军、武警部队等有关领导以及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库马尔·马斯基在夜色中赶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第十次12批次赴境外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也是救援队2014年8月通过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分级测评复测之后的首次境外地震灾害救援。

和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起出发的还有由“武警总医院”组成的医疗分队,他们也在今天凌晨6点飞赴尼泊尔加德满都。在起飞前,医疗分队首席医疗官刘海峰接受了电话采访。

刘海峰:我们武警总医院医疗分队一共有10人,其中医生9人,护士一人。里面有来自骨科、腹外科、胸外科、消化、皮肤以及检验的专家。我们主要承担救治过程中一些创伤的治疗,同时对当地灾民的一些常见病进行诊治,携带了52台(套)仪器设备,同时携带了很多药品和医疗器械,总共的价值是500多万元,可以满足2000人到3000人的急救需求,我们26号凌晨6点钟起飞,大概在中午前就可以到达震区。具体的诊治地区要根据当地的指挥部分配以后,我们才能知道具体的任务。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旅游应急机制,迅速与国家旅游局驻尼泊尔办事处取得联系,通过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团队管理系统排查摸底,并要求目前在尼泊尔团队领队,采取积极措施保证团队游客及自身的旅游安全。

同时,各大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在获知尼泊尔地震消息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小组”将密切关注尼泊尔震区最新状况以及仍在游览团队的情况,全力处理此次受尼泊尔地震影响的旅游团的所有事宜。

昨晚,中国之声值班编辑联系上了正在尼泊尔博卡拉带队的海涛旅行社领队孙立锋,她表示,目前博卡拉并未受到地震太大影响,旅行团客人整体情绪稳定,但由于位于震区加德满都的国际机场跑道出现裂痕,如何返程是个问题。

孙立锋:我们这个团有30个客人,目前我们在博卡拉,博卡拉当地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所以我们大家也非常稳定。现在是尼泊尔当地时间11点半,正在用晚餐。明天我们计划继续正常走我们的行程,去观看日出,去看雪山。然后我们计划应该是后天,28号下午的航班飞回昆明,转机回北京,但是现在听说加德满都首都的国际机场跑道裂开,好像是所有的国际航班都停飞了,那能不能正常飞回去,这就不确定了。

另据旅行社最新消息,携程旅游有61名团队和自由行游客在当地。这些客人从全国出发,成都中转,以上海北京为主。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第一时间宣布启动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承诺将承担客人因为地震导致行程变更或者滞留产生的订单损失。

途牛旅游目前有20名游客在尼泊尔,截至25号下午5:30,已确认所有客人安好,将保持密切跟进,协调资源协助返程。此外,中青旅北京出发有4名游客在尼泊尔,目前安然无恙,中青旅正在与当地合作伙伴、客人沟通调整后需行程,目前因机场航班暂停,尚不能马上回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