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合福高铁6月28日开通运营 合肥至福州缩短至4小时内

来源:央广网 作者:史聪聪 2015-06-28 09: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天起,合福高铁将开行12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

央广网合肥6月28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天起,合福高铁将开行12对G字头动车组列车。按照铁路部门的列车时刻表,再过不到一个小时,今天早上7点58分,首班高2621次列车将从合肥南站出发,沿途经过黄山北、上饶、武夷山东等站,于12点34分到达福州,全程历时4小时36分钟。而此前从合肥到福州的列车至少要走将近8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气象台昨晚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显示,昨晚8点到今晚8点,安徽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那么,这样的天气是否会给列车开行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现在在合肥南站的候车大厅,今天早上的7点58分,合福高铁开通后的第一班高铁列车将出发。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天,安徽中南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的天气,现在合肥的天气已经放晴,根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天的暴雨对列车的影响并不大,列车将会准点出发。

合福高铁开通后,合肥将首次开行至福州、南昌、厦门、深圳的高铁列车,比如从合肥出发到福州最快只要4个多小时,每天有四趟,可以说,赶早出门,在合肥吃早餐,到福州吃午饭也很轻松。

合福高铁开通后,不仅将结束“最美乡村”婺源、“中国铜都”德兴等地无铁路通行的历史,还将串联起黄山、九华山、武夷山、三清山、婺源等热门旅游景点。沿线各景点纷纷趁高铁开通之际推出优惠吸引游客,沿线的多个景点都推出了门票打折或者直接免门票。比如,旅游团凭高铁票可以半价游黄山,合肥游客也可以半价游览三清山,而福建的200多家景区也都推出了“门票打折”的促销活动吸引游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