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台湾游乐园疑粉尘爆炸致400余伤 含4名女性大陆居民

来源:央广网 作者:史聪聪 2015-06-28 09: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首先关注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爆炸事故。

央广网台北6月28日消息(记者赵晓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首先关注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爆炸事故。在事故现场一段视频中看到,事发前,大量人群在彩色的灯光下舞动,随后舞台上开始喷洒粉末,下一瞬间却突然火光冲天,刚刚还在群舞的人们犹如置身火海中,吓得尖叫着四散奔逃。

昨晚,新北市八里区八仙水上乐园举办“彩色派对”活动,把参与其中的染成五颜六色,舞台上疑因粉尘爆炸,大量燃灼性的不明粉末扩散在空中,大批游客因此灼伤。据报道,截至今天凌晨,受伤人数已经超过200人。

据统计,这起意外事故是新北市救灾史上受伤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被送至台北、新北多家医院,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根据台湾新北市卫生部门截至凌晨6时统计,包含救护车送医的229人以及自行就医的人数统计,总共受伤的人数达到431人。其中重伤有96人,受伤的人数的数字可能还会增加。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最新公布的统计,其中349人收治于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县三个县市的21家医院。台卫生部门负责人蒋丙煌也在台大医院受访时,对记者询问是否有患者无生命迹象的时候,他也目前没有资料显示有人死亡。

新北市卫生局在凌晨2时10分公布分送台大、荣总、国泰、马偕、北医、新光等20家医疗院所收治的330名伤者名单。

新北市政府在凌晨4时20分说明,根据新北市卫生局截至凌晨4时统计,包含救护车送医229人及自行就医的人数统计,受伤人数达431人。许多重伤者仍在医院插管救治和观察。

第一时间收治大量伤患90人的淡水马偕医院指出,八仙乐园大火的伤患大多是吸入性呛伤,另外还有受粉尘燃烧造成2度灼伤,和四肢、脚底脱皮。

台北荣总收治36人,有7人插管。新光医院收治30人,其中有6人插管,院长侯胜茂受访也指出,收治伤患其中多人严重灼伤、伤势严重,医院全力抢救,但“烧成这样,一定有危险”。

医院因应重大灾害救治的“333”演习状况并未解除。意外发生后,现场许多现场游客也投入救援,等不及救护车,许多人以救身圈、小橡皮艇和推车等抬出许多伤患。

这场彩色派对从白天至晚上吸引许多年轻人和学生参加,大火意外发生后,许多家长赶到现场,急着找孩子,听说已送医院,又赶赴医院,看到孩子被火纹身,心急如焚。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在昨天晚间抵达现场,了解救援状况,并且他请台北和桃园、基隆的医院来治疗。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昨晚表示,要求八仙乐园立即停业。另外,朱立伦亲自打电话给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北消防部门以及台北和桃园县的消防部门,请求他们来支援。

朱立伦在现场做了四点的指示, 第一,彻底调查起火原因,追究责任,八仙乐园立即关园停业。第二,动员所有医疗资源与机构,给所有伤者最好的救助,市长及卫生局长已亲电各医院院长及负责人,全力协助救护。第三,社会局及志工代表市长前往各医院慰问伤者,重伤者先发新台币1万元慰问金,轻伤5000元。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今天表态,指示台湾的行政机构和新北市政府要全力救援医治。这也同时创下新北市救灾史上受灾人数最多的意外。

根据台湾新北市整理出来的名单,有四名大陆籍的民众在这个事件中受伤。截至今天凌晨6时的统计,这21家医院中,伤者中已有4名在台大陆人员,包括周颖珊(女)、叶纪彤(女)、李宜霖(女),以及一名暂无姓名信息的女性。目前这几位大陆民众的家属也正在办理来台手续,两岸相关部门也将按照海峡两岸旅游突发的事件合作处理共识,尽快为他们办好入台证件,早日的让他们家人团聚。

这个粉尘爆炸燃烧时间比较长,释放的能量大、破坏力也非常大。最初像爆炸扬起的周围的粉尘,容易引起接二连三的爆炸,最小的着火范围能够比气体爆炸还要强大。而且,粉尘爆炸容易引起不完全的燃烧,有机粉尘爆炸会发生燃烧的时候生成大量的一氧化碳。而且,爆炸时的粒子一面燃烧,一面飞散,因此,粉尘爆炸造成的伤害非常严重。

有化学教师曾经做过试验,就是将玉米的粉末撒向蜡烛,而这个蜡烛的火苗会明显的变大。如果彩色粉末一旦大量沾在人的身体表面,着火之后会引起助燃,而且加重灼伤效果。

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后,台湾有专家说,不管是面粉、胡椒粉或糖粉,只要是具有燃点的任何物质在密闭空间达到相当高的浓度,再提供大量的火源引燃,只要符合这些条件就有可能引起燃烧爆炸。

不过有网友翻出Color Play官方2013年的声明,当时举办彩色音乐派对时,就有多家媒体报导了粉尘爆炸的可能性。Color Play官方表示,该团队研发出最棒的色粉,且有严格的品管制造,与部分国外化妆品染剂、化学染剂所制成的色粉差异甚大,只有Color Play的色粉是完全的达到食用级。这次发生的这么严重的爆炸事故,和他们当初做的承诺大相径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