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江西回应“万名考生高考得0分”:6成为虚拟考生

来源:央广网 作者:史聪聪 2015-06-28 11: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考本科总分分数段”日前已经公布,但是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分数段中文理科共有万余名“0分考生”。

央广网南昌6月2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考本科总分分数段”日前已经公布,但是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分数段中文理科共有万余名“0分考生”。对此,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做出解释,这万余名0分考生中有6000多名为虚拟考生,其余为各种原因不需要参加高考,或者放弃高考的考生。

在今年江西高考分数段公布以后,就有网友发现今年江西全省文科总分100分以下考生共有6132名,其中0分考生5000余人。全省理科0分考生也有5000余人。两者相加,今年江西高考考了0分的考生超过了1万人。这样离奇的数据让不少外有非常吃惊和疑惑。

对此,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昨天是对外解释了产生“万名0分考生”的原因。据介绍,这并不是真有万余名考生考了0分,实际上在这“万余名0分考生”中,有一半多是不存在的“虚拟考生”。而在往年的江西高考中也出现过“万余名0分考生”的情况。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解释说,今年这10678名0分考生有6000余名是姓名为‘尾空号’的虚拟考生。‘尾空号’考生是为在编排准考证过程中,分考区分科类凑整,就是凑成30的倍数而生成姓名为‘尾空号’的虚拟考生,然后再进行随机编排。今年江西高考“尾空号”虚拟考生共有6246人,其中文史3172人、理工3074人。也就是说这6246人是并不存在的,只是为了编排准考证时方便统计,而用来凑数的。

另外4432名0分考生情况主要是:保送生有137人,少量残疾考生通过单招录取,这部分考生不参加高考。之前报考林业、水利定向单招考生未录取定向单招的部分考生放弃高考的。之前参加体育单招文化考试522人中有部分考生无需参加高考。少量考场违规或视频监控回放认定作弊被判零分的。还有部分考生放弃高考,选择复读或直接就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