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调查:北京人最不恋家 10个北京女人6个不回家吃饭

来源:央广网 作者:程春雨 2015-07-18 17: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滴滴打车与“本来生活网”联合进行一项数据调查显示,中国都市人的“恋家度”明显下降。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滴滴打车与“本来生活网”联合进行一项数据调查显示,中国都市人的“恋家度”明显下降。在北上广深,都市人能够准时回家吃饭的人数比例,不足50%。这次调研数据,来自滴滴公司成立3年以来的大数据库,以及本来生活网的两年来的用户订单数据。

在30年前,中国人的生活轨迹还是两点一线,而现在,大家已向“三点一线”、“多点成圈”的路径演化。

数据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准时回家(晚上6点-7点)的比例,分别为北京38%、深圳45%,广州44%,上海45%。其中,北京人下班后不回家的比例最高,而上海准点下班的比例最高。这说明,上海人最为恋家,北京人最不恋家。

与人们设想不一样的是,每天的叫车高峰发生在晚上10点。其中,北京的晚高峰峰值最高,除了北京城市过大,从城市中心到家的距离最远,还因为在晚上10点叫车回家最为方便。

此外,北京人晚上下班时,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下班时,人流大多从商务区向消费区商圈集中,打车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的亮马桥、三里屯、东直门、东四。而到晚10点后,无论是商务区还是消费区的人流,都向居住集中区流动,打车的出发地主要集中在国贸、金融街、西二旗、中关村。

在相应的调研中,以年龄划分,可以看出,年龄越大,对家的依恋度越高。愿意回家吃饭的, 90后只有41%。

从性别上来看,上海女人最顾家,68%的上海女人下班后及时回家,也怪不得上海男人爱回家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