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倡议 呼吁5A、4A景区不涨价

来源:央广网 作者:孙建永 2015-08-30 08: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国5A、4A级景区带头不涨价,抑制当前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快势头。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国5A、4A级景区带头不涨价,抑制当前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快势头。国家旅游局表示支持。

近期,国内一大批4A级和5A级景区已经确定将涨价,还有许多景区准备涨价。自2007年国家发改委规定“三年不涨价”后,每到“解禁年”许多景区便酝酿开始涨价。目前已经有多家景区宣布,将在2015年底上调景区门票价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就此发出倡议书指出,景区门票价格是我国旅游价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国旅游业国际竞争力,以及旅游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全国各类旅游景区要共同抑制景区门票过高过快上涨,5A级、4A级景区要带头不上涨门票价格。希望价格管理、景区监管等部门加强监督。国家信息中心旅游研究规划中心主任石培华表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此时发出倡议很有必要,对遏制景区门票上涨会起到积极作用。

石培华:首先,景区协会发出的倡议其实它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这些景区共同的一种承诺和要求,会起到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的作用。第二点,最有竞争力的实际上是4A和5A景区,如果4A和5A带头不涨门票的话应该说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国家旅游局景区主管部门负责人、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表示,国家旅游局不赞成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高过快,支持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倡议,鼓励各类景区特别是高等级景区,要带头不上涨门票价格。(记者 李思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