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柴达木枸杞主产地严查“毒枸杞”守舌尖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亚芬 2015-09-21 14: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值红枸杞采摘晾晒季,记者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农牧局获悉,柴达木枸杞主产地海西州近日对种植区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销毁添加焦亚硫酸钠的不

新华网西宁9月21日电(记者马骁、曹婷)正值红枸杞采摘晾晒季,记者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农牧局获悉,柴达木枸杞主产地海西州近日对种植区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销毁添加焦亚硫酸钠的不合格枸杞2000多斤。

柴达木盆地是中国枸杞产地之一,由于海拔高、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这里的枸杞颗粒饱满、口味甘甜,且无污染。据了解,枸杞正常晾晒后会有糖分渗出,变得有些黏,颜色偏暗;市面上的“毒枸杞”,一般是在枸杞晾晒过程中添加焦亚硫酸钠,使枸杞色泽鲜红,不易粘黏,看上去品相较好。

“枸杞从采摘到晾晒过程只允许使用食用碱淘洗,借助食用碱去除果蜡,易于晾晒。”海西州农牧局枸杞办公室徐效海说,焦亚硫酸钠食用后会损害肝脏,我们决不允许种植户在枸杞中使用,目前查处的“毒枸杞”已就地销毁。

为确保枸杞质量安全,今年海西州联合公安、农牧、工商等7个部门成立质量监管领导小组,协调5个主产区,对枸杞种植户实行抽检管理,将采购商的产品也纳入监管,力争从源头杜绝“毒枸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