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百姓生活 - 正文

航班取消8天乘客未收到通知 携程:合作方需加强监管

来源:央广网 作者:宋亚芬 2015-09-28 09: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航客服:“武汉到神农架我们是计划调整航班时间,应该是19号就通知了旅客这个航班取消了,19号我们就通知了的应该是订单里尾号1698的手机号码。

携程的出票通知

携程的机票服务通知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中秋节,不少人选择在假期出游,但张女士(化名)却遇到了一件闹心事儿,她通过携程旅行网订好了昨天下午武汉去神农架的航班,结果赶到武汉机场后才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只能改签第二天的航班,这样一来,张女士后续的行程都被打乱了。她向携程旅行网、航空公司、以及武汉天河机场投诉维权,三方都说不是自己的责任。那么,责任到底在谁?谁让原本愉快的旅行添堵?

北京的张女士计划在中秋节这一天从武汉赶到湖北神农架游玩,她9月6日就在携程旅行网订好了机票,携程还给张女士发来了确认信息,确认9月27日四川航空3U8230武汉天河T2—神农架,13点45起飞,还提醒“近期因机场安检力度升级,请提前120分钟到达机场”,并发来了选座链接,可张女士昨天中午到了机场办手续时才知道航班取消了。

没有提前通知,甚至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航班取消,张女士一行四人兴致冲冲的来,只能临时买了动车的站票,再租车去神农架。原本愉快的旅行,突然出状况,谁之过?张女士先给携程旅行网打电话投诉,得到的回复是,携程称并未接到川航通知,不知道川航为什么取消该次航班。

记者以张女士亲戚的身份再次致电携程旅行网,客服人员称携程方面没有得到航班取消通知,也不知道取消的原因是什么,推测是机场方面取消了航班。并表示,如果是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携程一定会获得通知。

机场方面有权利取消航班吗?记者致电武汉天河机场,却是另一个答案。天河机场客服表示,机场不可能取消别人的航班,飞机飞不飞并不是由机场决定的,调配飞机的责任都是航空公司的。

而四川航空公司关于该航班取消的答复是,早在19号上午10点左右就已经通知购票方航班取消。

川航客服:“武汉到神农架我们是计划调整航班时间,应该是19号就通知了旅客这个航班取消了,19号我们就通知了的应该是订单里尾号1698的手机号码。”

这个尾号1698 的手机,并不是张女士的手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无法接通。那么,航空公司提前一周给谁发了信息?责任在谁?在记者再次致电携程旅行网,记者亮明了身份,在半个小时的通话后,携程方面终于给了回复,这个号码是携程合作方的,是出票方票台的电话。

昨晚9点,携程旅行网一位当班的曹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空公司通知了携程的合作方,合作方没有通知携程旅行网,携程可以给予每位乘客600元的礼品卡,而航班取消给乘客造成的其他直接损失,乘客可以提供发票由携程方面给予补偿,对于合作方也会加强监管。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面对又一个出游高峰,包括携程旅行网在内的各大网站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了吗?对于一个完整的旅行来说,航班突然取消可谓前一发动全身,造成的损失恐怕不是金钱能够弥补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