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红杉合伙人:现在经济已经比1999年理性多了

来源:36氪 2015-10-18 15: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杉资本合伙人Michael Moritz爵士曾被誉为“硅谷的风投教父”。后来作为三位发起人之一,加入红杉资本,主导投资了Google、YouTube、Yahoo和Paypal等著名科技企业的投资。

红杉资本合伙人Michael Moritz爵士曾被誉为“硅谷的风投教父”。Michael Moritz曾是《时代》周刊记者,写过乔布斯的早年传记《小王国》;后来作为三位发起人之一,加入红杉资本,主导投资了Google、YouTube、Yahoo和Paypal等著名科技企业的投资。最近就经济形式,Bloomberg对这位大佬进行了采访。

红杉用"RIP Good Times"来定义今年,为什么?

因为地心引力还没有消失。那些没有很好建造起来的东西最终会掉到地上。

那么最终经济会是什么情况呢?平稳落地还是泡沫破灭?

对于我来说,现在比1999年那个时候理性多了。大家也知道并不是每家公司都会成功。

目前市场对晚期投资者的保护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很多晚期投资并不能算是投资,他们只是另一种形式的借债。他们被保护的原因是前面的投资人基本上把要争取的权益都争取了。

你曾表示优秀的领导者需要有两种特质,一是着迷(obsession),二是与人打交道的能力,是这样吗?就这些吗?

当然还有更多。但就硅谷的成功标准来讲,那些成功建造了一个优秀科技公司的,如Jeff Bezos,Larry Page,Mark Zuckerberg之流开始对自己要做的事情就很着迷。同时我认为非常成功的人很擅于与人相处,能在自己身边建立一个优秀的团队。

与Steve Jobs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在什么是好领导人什么是坏领导人这件事中,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我想Steve Jobs与Alex爵士(注:Sir Alex Ferguson,英格兰曼彻斯特联队俱乐部最成功主教练之一,也是公认的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之间的共同点是——追求完美。但是对于Steve来说,产品从来就没有“足够好”这一说,不管是手机、电脑还是平板,所以他总是想着下一个产品是什么。

你们投了Airbnb,你对Brian Chesky怎么看?

他放大了好的领导人身上的优点。他对自己的公司全情投入,跟着他,总是有新的挑战在迎接。他对自己的团队非常严格,也很尽力的推动他们的工作。他总尝试去延展团队的能力,追求一些“不可能”。

那么Uber的CEO Travis Kalanick?

我自认为不了解Travis。(Travis is somebody I don't pretend to know.)

Travis貌似非常具有争议性?

你有见过哪个做成真正有趣的事情的人身上没有争议性吗?

微信搜索“IT之家”关注抢6s大礼!下载IT之家客户端(戳这里)也可参与评论抽楼层大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