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朗特智能今登陆创业板!五大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智控企业

来源:壹财信 2020-12-02 1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12月2日),国内知名智能控制器生产企业——深圳朗特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朗特智能&# […]

(原标题:朗特智能今登陆创业板!五大优势打造国际一流智控企业)

今日(12月2日),国内知名智能控制器生产企业——深圳朗特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朗特智能”或”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朗特智能”,股票代码”300916″。此次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065万股,发行价56.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 60193.80 万元,保荐人(主承销商) 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朗特智能在研发设计、产品质量、快速反应、客户资源和生产模式五大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作为智能控制生态圈的核心参与者,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于智能家居及家电、新型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实现转型和升级,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控制企业。

深耕中高端市场,业绩稳步增长

朗特智能从事智能控制器及智能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运用于智能家居及家电、离网照明、汽车电子和新型消费电子等行业。

一方面,公司专注于为智能家居及家电、汽车电子等领域提供各类智能控制器产品及相应解决方案。智能控制器并非以终端产品的形态独立工作,而是作为核心部件内置于设备、仪器、装置或系统中,控制其完成特定的功能要求,在终端产品中扮演”大脑”的角色。智能控制器一般是以微处理控制器(MCU)芯片或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为核心,含有电子线路硬件、嵌入式计算机软件、塑胶五金结构件等若干组成部分,并经过电子加工工艺,集成自动控制技术、传感技术、微电子技术、通讯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磁兼容技术等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

另一方面,公司凭借在智能控制器相关领域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与资源,与下游终端品牌商(指拥有自主品牌终端电子产品的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入,逐步参与其部分智能整机产品的开发过程,以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服务需求。目前,公司与下游客户合作设计、生产的智能产品涉足离网照明、汽车电子、新型消费电子等领域。

朗特智能成立发展至今建立了完善的品质质量体系,分别通过了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 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3485 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报告期内(2017年度~2019年度以及2020年1~6月),朗特智能实现营收分别为49,120.46万元、51,857.01万元、56,918.82万元和26,085.5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195.01万元、4,593.50万元、5,189.17万元和3,149.21万元,从数据来看,朗特智能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稳步增长。

公司预计 2020 年度营业收入为 7.60 亿元至 7.80 亿元,较2019 年度增长 33.52%至 37.04%;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500 万元至 8,700 万元,较 2019 年度增长 63.80%至 67.66%。

五大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朗特智能在十多年来从事智能控制器研发、生产过程中,形成了一支基础扎实、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在研发设计、产品质量、快速反应、客户资源和生产模式五大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研发设计优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获得 41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11项),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在智能控制器领域,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一整套先进的控制理论、设计思想、软件算法和制造工艺技术,包括变频技术、模糊控制技术、恒温控制技术、智能网络技术、高温应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零功耗技术及动态显示技术等。在温度控制技术、触摸输入技术、PCBA 设计、通信应用技术、生产工艺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如清洁机器人控制技术,创造性采用渐开线方式结合回扫扩展清扫区域,简化了算法,降低了器件要求,达到了低成本、高效率的效果。

产品质量优势: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产品品质的提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管理和控制,建立了 PCBA 实验室、EMI 实验室、EMS 实验室、环境实验室、性能和安规测试实验室等,先后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体系认证、IATF16949:2016 汽车行业体系认证、ISO13485:2016 医疗器械体系认证等相关标准认证。基于良好的产品品质,公司产品平均制程不良率在千分之三以内,客户退换货率低于万分之四,其中汽车电子的产品品质更是趋近于零缺陷水平。

快速反应优势: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认真、快、坚守承诺”的工作作风,从产品规划、设计、中试到制造各环节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技术设计服务,大幅缩短产品开发时间,降低了客户的综合成本,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产品设计阶段,公司通过参与客户定期研发会议和市场调研分析的方式,积极参与 Conair、Breville、Simplehuman、德昌电机等核心客户的产品方案研讨,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消费者市场、挖掘客户需求。

客户资源优势:公司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与多家国际著名终端产品厂商,如:Simplehuman、Breville、Conair、Heatmiser、德昌电机、比亚迪,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长期稳定的合作过程中,这些优质客户的高标准、严要求促进了公司产品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不断提升,亦推动了公司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并由此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客户资源基础。

“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生产模式: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两个大类、六个小类的产品矩阵,细分产品近两百种。公司的柔性化的细胞单元生产模式、自动化设备以及合理的生产排期,能够满足不同的产品设计方案与制程工艺要求,使公司具备基于多品种的批量化生产能力。在市场竞争中,”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生产模式及相应的服务能力使公司在拓展不同领域客户及对现有客户需求的深挖具备明显优势。例如,随着公司多品种的生产模式日渐成熟,与 Simplehuman 的合作已从智能控制器延伸至终端产品,与德昌电机的合作已从割草机、打印机等智能控制器延伸至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

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控制企业

据招股书披露,朗特智能此次IPO募资拟用于电子智能控制器产能扩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等方面。

其中,拟投资额18498万元的电子智能控制器产能扩大项目,将扩大智能家居及家电类、智能电源类、汽车电子类智能控制器的生产规模,提高生产的自动化程度,实现公司在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上的突破与提升,增强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改善生产环境,降低单位能源消耗,达到规模化生产,最终实现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社会与经济效益共同提高的双赢效果。

对于未来规划,朗特智能表示,公司以”建行业百年企业”为愿景,将继续以国际知名客户与中高端产品市场为主导定位,坚守中高端需求、高端质量、高端服务的经营方针,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坚定地走专业化、多样化发展道路,不断在智能家居及家电、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新型消费电子等相关领域探索和延伸,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控制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