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华兰股份曾票据融资违法,与一上市公司商号及商标同名

来源:壹财信 作者:童牧瑶 2020-12-03 11: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壹财信 作者:童牧瑶 7月6日,深交所受理了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兰股份)的创业板上市 […]

(原标题:华兰股份曾票据融资违法,与一上市公司商号及商标同名)

来源:壹财信

作者:童牧瑶

7月6日,深交所受理了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兰股份)的创业板上市申请,8月1日并进入问询阶段。此次闯关IPO,华泰联合证券有限公司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陪跑。

IPO期间,华兰股份被媒体质疑前三季度业绩、主产品销量及产销率均出现下滑。梳理公开信息后,《壹财信》还发现,华兰股份两处官方披露的社保缴纳人数存在出入;曾与关联方存在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往来;特别是还与一上市公司的商号、商标相同,让投资者傻傻分不清。

社保缴纳人数出入

华兰股份成立1992年6月 ,主要从事直接接触注射剂类药品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各类覆膜胶塞、常规胶塞等。

企业发展至今已超过18年,公司规模得到迅速扩张。据招股书,2017年至2020年1-6月,公司及子公司合计员工总数分别为631人、644人、665人和707人,已缴纳社会保险的员工数量分别为596 人、588 人、637人和658人,占各期末员工总数的比例分别为94.45%、91.30%、95.79%和93.07%,存在部分员工社保欠缴现象。

另据企信网工商年报,2017年至2019年华兰股份社保缴纳人数分别为367人、372人、418人;子公司江苏华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杨医疗)的社保缴纳人数为83人、12人、14人,重庆市涪陵三海兰陵有限责任公司社保缴纳人数为195人、190人、205人;重庆渡澄贸易有限公司社保缴纳人数均为0人。同期,上述四家企业社保缴纳人数合计分别为645人、574人、637人。

与招股书对比,企信网除2019年数据一致外,2017年、2018年分别相差49人、14人,2017年企信网社保缴纳人数甚至比招股书披露的当年员工总数还要多14人。

无真实交易票据融资

此外招股书还披露,2016年-2017年华兰股份曾与子公司、控股股东江阴华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兰机电)之间存在多起无真实交易背景的票据往来,存在使用无真实贸易背景的应收票据进行融资情形,累计发生额达13,885 万元。

(截图来自招股书申报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