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森林包装A股上市:致力打造生态绿色包装纸全产业链

来源:壹财信 2020-12-22 10: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2月22日,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森林包装,股票代码:6 […]

(原标题:森林包装A股上市:致力打造生态绿色包装纸全产业链)

2020年12月22日,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森林包装,股票代码:605500。公司本次共发行5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8.97元,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森林包装成立于1998年,注册地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作为一家从事包装用纸及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森林包装自设立以来,坚持走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致力打造集废纸回收、生态造纸、绿色包装及印刷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以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投入为手段达到了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目前森林包装已通过了 ISO9001、ISO14001 体系认证、劳氏/GMI 认证、FSC 认证等资格认证,连续入选中国包装印刷百强企业名单。

目前,在所有的包装材料中纸材质最为环保,最便于回收,随着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推进和中国环保事业的持续发展,绿色再生纸包装领域需求将进一步扩大。森林包装主要产品包括原纸、瓦楞纸板、瓦楞纸箱。其中,原纸的主要原材料是废纸,瓦楞纸板和瓦楞纸箱的主要原材料是原纸。从废纸原材料来看,森林包装产业上端有国内外废纸收购网络,及时、准确、全面的掌握废纸和原纸的市场信息,有利于公司适时调整原材料和产品的定价策略,从而控制生产成本,有效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增强盈利的稳定性。

在废纸循环生产过程中,森林包装自由的生产工艺保障生产过程中不产生黑液,废水量少,从源头上控制污水的排放量。同时,公司为提高循环用水效率,实现”节流”的目标,各造纸生产线均配备国内先进的白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提高了水循环利用率。公司利用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将沼气送热电厂循环流化床锅炉中,通过与煤一起掺烧发电产汽。因此,公司在增产增效减污的基础上促进资源利用效应的最大化,实现了经济与环保双赢发展。

经营生产方面,包装纸的制造过程中需耗费大量的电力和蒸汽,如果电力和蒸汽全部对外采购,增加的能源成本将降低公司的盈利能力。森林包装子公司森林造纸通过自建电厂的方式,将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热蒸汽传输至造纸车间,实现生产资源充分循环利用,降低了造纸的能源成本,也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低碳循环经济是我国未来发展大趋势之一。森林包装产品从原料投入,到包装产品的设计、制造,再到产品的回收利用,坚持每个细节做到循环发展,使每一个环节都更加节能、高效、无害,符合我国节能、减排的目标!

工业化4.0时代,森林包装紧跟工业智能发展步伐打造智能工厂,引进国内外高端 智能制造设备,打造网上定制、数码喷墨印刷纸包装”智能工厂”,将智能与环保相结合,通过并入国外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设备实现技术升级,以”机器换人”更精准的把控循环体系,提高生产效率。

本次森林包装IPO募集资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共计94850万元,扣除发行费后,将投资于绿色环保纸包装网上定制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年产9,000万平方米纸箱包装材料扩建项目、绿色环保数码喷墨印刷纸包装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