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晨鸣纸业宣布B转H 激发B股潜能重塑企业价值

来源:壹财信 2021-02-01 09: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月29日晚,晨鸣纸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转换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 […]

(原标题:晨鸣纸业宣布B转H 激发B股潜能重塑企业价值)

2021年1月29日晚,晨鸣纸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境内上市外资股转换上市地以转换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H股上市(“B转H”)。本次B转H方案实施完成后,公司H股持股数量将由528,305,250股增加至1,234,690,516股。H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将有17.70%上升至41.37%。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于2008年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首家同时拥有H股、A股和B股的上市公司,此次B转H亦使公司成为首家在已有H股上市的基础上申请B股转股的上市公司。

由于境内政策对B股公司再上市没有明确的安排,自2012年以来,除了早前的中集集团、万科、丽珠集团以及近期的华新水泥均进行了B转H的尝试外,并无太多的企业主动试水B转H。此次,晨鸣纸业申请将境内已发行的B股转换为H股方案实施后,无疑将为其它B股转板提供示范效应。

B股市场设立的初衷是为国内企业筹集外汇资金,但随着外汇资金逐渐充裕、国内企业海外上市增加,B股筹资功能逐渐丧失。B股上市的股票品种很少,且受到外汇交易的限制等条件制约,B股市场流动性偏低,且投资者参与热度每况愈下。寻求B转H不失为是一种解决B股流动性问题的新思路。

随着资本市场的改革深化,叠加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B股的改革或将柳暗花明。B股的历史遗留问题最终将在公司及其他积极的探路者的引领下及资本市场的改革深化下逐步解决,未来或将出现B股转板潮。

有分析人士指出,通过B转H晨鸣纸业将在提升公司市值和流动性、保障H股东权益、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缩小AH差价空间等方面获得有力推动。

将提高公司市值 有利于提升整体流动性

晨鸣纸业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总股本29.84亿股,其中H股5.28亿股,B股7.06亿股。截止1月29日,晨鸣纸业H股收盘价为每股4.55港元,B股收盘价为每股3.17港元,B股较H股折价大于25%,公司在完成B转H后将进一步提升其H股流通市值及其总市值。而随着H股流通市值的提高,公司整体流动性也将进一步提高,从而更易吸引市场上大机构的活跃参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股价的估值。

目前B股股东中包含诸多境内外投资者,完成转股后上述境内外投资者将亲身参与H股投资,这将进一步丰富公司H股的股东结构。方案正式是时后,其AH股的差价亦会变得更为直观,或将利于公司进一步缩小两地股票价差,公司或有估值重塑的机会。

保证现有H股股东权益 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根据公告内容,本次B转H过程中不涉及发行新股,公司总股本不变、总股数不变,不存在境外募集资金的情形,不涉及任何股份认购行为;且公司的控股股东晨鸣控股有限公司(“晨鸣控股”)全资境外附属公司晨鸣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晨鸣香港”)承诺放弃行使现金选择权。这意味着公司H股原有股东所持有的H股对应的权利不会被稀释,且晨鸣控股作为控股股东整体于总股本中持有的股权比例将不发生变化。

控股股东与境外原有H股股东的利益越发趋于一致。由于H股市场较B股市场具有更高的流动性,H股市场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具有更及时的股价反馈,则控股股东将获得更大的动力经营好公司业务,提升上市公司利润表现。因此,B转H将有利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结构和投资价值。

持续发挥深港通和港股通优势 深化南北双向市场联动

公开数据显示,晨鸣纸业目前为港股通标的之一,且作为行业龙头备受投资者关注。B转H将拓宽企业港股通渠道。沪深港三地互联互通机制建立后,南向资金已成为促进港股交投的重要力量。

去年四季度以来,香港资本市场的活跃度会持续高企。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南向资金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额超百亿。

其实,B转H在资本市场并非新鲜事,万科、丽珠集团此前均成功实现B转H并取得良好效果。虽然本次公司的B转H较先前中集集团、万科及丽珠集团等成功的B转H案例略有不同,公司在已有H股上市的基础上,本次的转股过程将更加简化。

晨鸣纸业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全球投资者关注和参与的重要市场。B转H方案实施后,将有助公司国际化进程的加速以及市场价值的合理评估。公司可以继续发挥境外资本市场的再融资便利,以支持公司在基础研究、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及产业链升级,对公司长远发展大有裨益。届时广大投资者也将有更多机会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