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ST实达迎实质性利好 子公司获兴港投资3亿授信

来源:壹财信 2021-02-02 17: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0日,*ST实达(600734.SH)发布公告,根据业务经营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融通物联科技无锡有限 […]

(原标题:*ST实达迎实质性利好 子公司获兴港投资3亿授信)

1月30日,*ST实达(600734.SH)发布公告,根据业务经营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融通物联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下称“中科融通”)及其子公司和深圳市睿德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睿德电子”)及其子公司为改善当前资金紧张状况,降低流动性风险,拟向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兴港投资”)及其关联方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新增授信及增信额度。

分析指出,本次3亿元授信将大大补充流动资金,可缓解当前*ST实达资金紧张的压力,降低流动性风险,对公司是实质性的利好。

公告显示,本次*ST实达全资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融资,借款主要用于子公司生产经营和补充流动资金,可有效改善公司资金状况,是银行等外部金融机构融资之外的有益补充,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物联网产业获政策支持 *ST实达迎发展新契机

实际上在2020年12月底,为促进业务发展,中科融通以自有资金在河南省郑州市设立1家全资子公司及1家全资孙公司。

近年来,*ST实达一直在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物联”的业务结构升级和企业战略落地,打开实达官网,在明显的位置显示着物联网生态链纵深发展。旗下中科融通作为基于物联网防入侵技术的解决方案及产品供应商,构建了以无人机防御系统、周界入侵报警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周界等核心安防产品构成的智慧立体安防体系。*ST实达一直在关注物联网通用的核心技术,带动司法行政、边境防入侵等行业物联网应用的技术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物联网产业迎开年就迎利好。1月15日,工信部就《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出,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重点行业标准10项以上,明确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关键基础环节安全要求,满足物联网基础安全保障需要,促进物联网基础安全能力提升。到2025年推进形成完善的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行业标准30项以上,提升标准对细分行业及领域的覆盖程度,提高跨行业物联网应用安全水平。

征求意见稿的出炉,引发产业链各方的积极响应,作为深耕物联网行业的*ST实达有望在产业东风的助力下迎来发展新契机。

股东增持利好叠加 *ST实达可期

此前*ST实达发布公告股东的关联方实达信息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少于实达集团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的股份。期限为自2021年1月13日起不超过6个月。

对于本次增持,*ST实达也给出了详细的资金筹措期限。

公告显示,具体资金安排:计划分三期,首期款约 400 万元,在 2021 年 2 月 28 日前筹措到位;二期款约 400 万元,在 2021 年 3 月 31 日前筹措到位;三期款约 450万元,在 2021 年 4 月 30 日前筹措到位。实达信息将基于对*ST实达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实达集团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分析指出,在3亿资金授信支持下,*ST实达资金紧张局面有望缓解,叠加物联网产业迎来重大行业发展的契机下,作为深耕物联网多年的*ST实达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股东的增持也给到市场信心,*ST实达后市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