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英科医疗分红超10亿 高增长高利润下的高分红

来源:壹财信 2021-03-18 11:3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6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对于利润分配预案的调整公告,虽然对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作出了 […]

(原标题:英科医疗分红超10亿 高增长高利润下的高分红)

3月16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对于利润分配预案的调整公告,虽然对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作出了调整,但是依旧保持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 30.00 元人民币(含税)。

分析指出,按照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最新总股本计算,预计本次现金分红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过去的一年英科医疗实现高增长和高利润,股东们也迎来高分红。

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7亿元,同比增长3,829.5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5.90亿元,同比增长2505.62%;基本每股收益21.98元/股,同比增长3,503.28%;公司经营业绩迎来高增长和高利润。

通过计算,本次分红金额比例超过2020年净利的15%,而超10亿元的分红超过了上市以来的公开募集资金的总额。利润分配预案的变动,并未改变英科医疗超10亿分红的实质,显示了英科医疗健康的现金流和发展的决心,放眼全球的布局和优秀的业绩,也让市场对其后期发展充满信心。

业绩高速增长 目标全球最大医用手套供应商

2020年,英科医疗集中力量进行安徽淮北手套生产基地的建设,公司一次性手套产能由2019年的190亿只增长至2020年末的360亿只。

2020年无论是以营业收入计算,还是以产能计算,公司是中国最大及全球领先的一次性手套供应商。

2021~2022年公司将加速扩产,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在海内外多地建设生产基地,并于安徽推动年产61.84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2021/2022年总产能分别有望突破800/1300亿支。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长期看,公司具备装备集成、技术研发、区位成本等优势,是国内高端丁腈手套绝对龙头,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医用手套供应商。

疫情加速手套行业发展,长期需求持续旺盛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9年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约5290亿只,同比增长8.2%。疫情影响下2020年的手套需求激增,带动一次性手套价格大幅上涨。根据马来西亚大型手套生产商Supermax在2020年8月披露的年报中透露,2020年3-7月期间大部分国家地区的一次性手套需求较2020年1月疫情前增长了100-500%。

根据我国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我国一次性PVC手套(聚氯乙烯制手套,海关编码39262011)和丁腈手套(硫化橡胶制外科用分指、连指及露指手套,海关编码40151100;以及硫化橡胶制其他分指、连指及露指手套,海关编码40151900)的出口数量和价格均大幅攀升,其中2020年12月PVC手套出口数量和均价分别同比增长79.1%、252.1%,丁腈手套出口数量和均价分别同比增长131.4%、110.1%。

值得注意的是,一次性手套行业准入门槛较高,英科医疗在同行业内拥有人力资源、原材料、能源、土地、产业链配套等多重优势;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能力也保持领先。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一次性手套行业龙头,扩产方面相对海外传统手套厂具备丁腈原材料、土地、能源方面的成本优势、工程师红利下的人才优势与中国制造业优势。公司持续推进扩产,加速跻身全球龙头,公司于2021年1月启动赴港上市,若发行成功有望再增厚资金实力,支持未来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