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创业黑马全成长周期服务再加码 黑马创展基金将成其控股子公司

来源:壹财信 2021-03-19 14: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8日,创业黑马(300688.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自然人牛文文、康国红购买北京黑马创展投 […]

(原标题:创业黑马全成长周期服务再加码 黑马创展基金将成其控股子公司)

3月18日,创业黑马(300688.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自然人牛文文、康国红购买北京黑马创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马创展”)合计51%股权。

据悉,黑马创展目前管理三只股权创投基金,重点覆盖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消费教育等领域的创业项目,已投项目中不乏知名标的,如凯叔讲故事、贝尔科教、电商平台Wook、宜花科技等,运营管理成果显著。

根据公告,创业黑马实际控制人牛文文折价出售黑马创展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作为控股子公司的黑马创展将为创业黑马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本次交易将持续完善创业黑马“培训辅导+企业服务+投资服务”的加速服务生态。

事实上,这与创业黑马业务的战略升级密切相关,公司将对创始人的个人服务延展到企业服务及投资服务领域,此次投资将形成对上市公司业务版图的有益补充,通过股权投资与股权服务等方式,既有助于增强中小企业服务粘性,提升市场份额,又能分享企业未来的成长收益,进而增强公司持续竞争能力。

除了黑马创展,创业黑马亦参股并管理北京创新黑马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新黑马基金”),创新黑马基金专注于具有快速增长潜力的早期科技创新企业,投资领域重点涵盖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工业智能、机器人等,仅在今年就完成了对5家科技企业的投资,包括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商业航天等“硬科技”领域。

创业黑马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战略建设落地,有助于扩展公司企业服务业务边际,结合公司培训辅导服务、城市加速服务,进一步延伸服务深度,增强个业务板块的资源协同能力。

伴随公司战略升级,创业黑马一方面不断打磨创业服务领域口碑级产品,另一方面,公司服务的中小企业也成为企服业务核心的客群基础及基金投资的项目来源,形成了覆盖中小企业全成长周期,即发现、培育、服务及投资高成长创业企业的完整商业服务闭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