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10城联动,数十位产业加速师助力企业升级

来源:壹财信 2021-03-25 15: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1日,由创业黑马集团发起的“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在北京、青岛崂山、青岛西海岸、重庆璧山、德阳、聊城、 […]

(原标题: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10城联动,数十位产业加速师助力企业升级)

3月21日,由创业黑马集团发起的“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在北京、青岛崂山、青岛西海岸、重庆璧山、德阳、聊城、合肥、银川、湖州、泰安10座城市联合同步启动。邀请希望在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中把握更多机会、实现产业加速的企业家一起参与“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进入“黑马城市学院”,集中各城市的地方资源,以及创业黑马的产业加速服务体系,提升企业升级效率。

本次10城联合启动参与总人数超过1500人,将从各城市合计选拔500名优秀企业家加入黑马城市学院,从4月开始进行系统化加速辅导。创业黑马认证的数十名产业加速师也借此时机深入各地,共同帮助企业加速升级。这次活动是创业黑马“城市产业加速平台”在2021年的重要起步,也是推动双循环大格局下的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要素的优化配置,增强地方城市经济原动力的积极尝试。

其中,“产业加速师入驻城市”是10城联合启动的重头戏。3月21日当天,梅花创投董事总经理谈文舒、江苏华睿投资董事长王满根、美国Starwood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啸、益思研发咨询创始人江新安、小米生态链联合创始人王雷、数智匠人基金合伙人王春辉等数十位产业加速师深入此次联动的城市,为本地企业分享最新的产业创新升级方法论,链接相关产业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升级。

“产业加速师”(CIF,China Industry Facilitator)是指既具备创新思维,又熟悉前沿科技,同时还能提供一套“独特的、成熟的、奏效的”为产业赋能的加速服务的行业先锋从业者。这一开创性的新职业由创业黑马于2020年8月联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共同打造。目前经过认证的产业加速师均是在各个产业中有方法、有意愿、有工具,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突破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行业专家,主要来自于各类企服机构、咨询机构、投资机构,以及深耕产业的优秀企业创始人。产业加速师将依托创业黑马平台,与各产业巨头公司、地方城市政府、各大资本机构深入合作,从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三大方向,帮助各地城市的中小企业快速找到产业升级的方向、方法和资源。

产业加速师下沉各城市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加速师自身的加速方法和加速资源,一定要与本地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相匹配,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产业加速师们也希望以自身优势赋能及服务更多中小企业。根据地方城市中企业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产业加速师将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形式,包括组织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提供产业研究、产业咨询、产业规划等服务;组织召开产业峰会、跨地域产业资源交流会,提供授课、研讨交流和资源对接服务;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活动,配合提供产业咨询服务;开展企业问诊、资源集聚、业务辅导等服务。

譬如,产业加速师、益思研发咨询创始人江新安多年来一直从事产品创新和研发管理的培训与咨询,曾辅导过1500多家企业,是产品研发管理的顶尖专家。在此次10城联动活动中,江新安深入青岛崂山区助力本地企业加速。崂山区是青岛的区域性创新高地,全区已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0余家。此次参加面试选拔的企业涉及集成电路、光学显微镜、智能环保监控、新型生物材料、区块链等诸多创新科技领域,这些企业对产品创新和研发管理均有迫切需求。

江新安对此也深有感受。他表示,“青岛崂山的软硬件环境名列地区前列,城市企业里高科技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较多,可以重点扶持的中小企业也不少,整体发展不错。但是还需要精心培育,方能茁壮成长。相信有黑马的加速,一定会事半功倍”。他接下来打算采用世界先进的方法论体系,帮助青岛企业拓宽创始人的认知边界,从而拓宽企业发展的边界。同时帮企业对接资源,组织跨省资源互通与合作,最后用资本帮企业加速。

3月21日下午,各城同步举办“黑马城市加速计划”学员面试选拔。数十名产业加速师加入评委行列,对企业营收、项目创新性、创始人社会责任等进行多维度严格考察,将总共选拔500名优秀企业家加入黑马城市学院进行加速。很多参加面试选拔的企业创始人也表示,期望早日加入黑马服务平台,在产业加速师的帮助下实现加速成长。

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表示,中小企业加速成功的标准主要有四点:第一,产业标准:深耕一个产业,在产业里就地升级。第二,数字化标准和用户标准:产业互联网的用户必须是在线的、活跃的并且付费的。第三,收入标准:收入至少达到2-10亿。第四,利润标准:有5000万以上规模化的利润。加速成功的中小企业就有能力登陆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平台,创业黑马专注企业成长服务13年,有着深厚的产业升级经验和资源。未来,创业黑马希望跨界整合不同行业的产业加速师共同服务有未来的中小企业,让每个中小企业都有一次加速的机会。

据悉,本次10城联合启动是“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推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加速企业选拔招募及区域拓展。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名为《重度垂直: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主流业态》的主题分享。2014年,牛文文提出“重度垂直”理论,倡导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全中国所有产业都值得重做一遍”。现在,产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业界共识,代表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在中国产业重新布局的时代,城市既要发展新的产业,又要激活旧的产业。黑马就是要帮助城市企业改造、升级,融入产业互联网,同时帮助城市产生或者引进属于自己的独角兽企业。

黑马导师、磁云数字创始人、京东集团终身荣誉技术顾问李大学也在启动仪式上详细阐述了数字时代的产业重构方法论。他认为,在数字时代,传统企业需要换档升级。传统企业粗放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要积极主动拥抱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存储等先进技术,引入产业互联网和生态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