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晨鸣纸业2021第一季度业绩预喜 同比增长442%-492%

来源:壹财信 2021-04-07 12:5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6日晚,造纸行业龙头晨鸣纸业(000488.SZ)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晨鸣纸业第一 […]

(原标题:晨鸣纸业2021第一季度业绩预喜 同比增长442%-492%)

4月6日晚,造纸行业龙头晨鸣纸业(000488.SZ)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晨鸣纸业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 11亿至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42%-492%。

晨鸣纸业将一季度业绩预喜归因于,市场需求提升,公司机制纸价格、销量实现双增长以及“禁废令”、“限塑令”下浆纸一体化成本优势的凸显。这也进一步印证了晨鸣纸业全产业链战略的前瞻性。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1年开始,晨鸣纸业先后在湛江、寿光、黄冈推动浆纸一体化生产基地建设。现已拥有湛江、寿光、黄冈三大化学浆厂,木浆总产能约430万吨。与外购浆相比,自制浆具有较为明显的成本优势和较为稳定的供应优势,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披露,公司2020年完成机制纸产量577万吨,同比增长15.17%、销量561万吨,同比增长6.86%,产销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3.4% ,主营业务发展水平持续提升。与此同时,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已压缩至100亿元以下,风险进一步得到有效控制。

据长江证券,2020年中国阔叶浆进口量在Q3/Q4分别为376.8 /373.55万吨,同比提升 21.39%/16.5%;针叶浆从565美金升至900美金,阔叶浆从470美金升至580美金。从阔叶浆价格走势看,现阶段阔叶浆价格尚处于中位数位置,仍有一定上升空间。

东方证券则表示,文化纸涨价行情有望即刻启动并贯穿全年;考虑到当前文化纸价格仍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未来涨价空间较为充足。成本上涨推动纸价向上,利好具备原材料自供优势的大型纸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