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IT科技 - 正文

火山引擎正式发布大数据研发治理套件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周小白 2021-04-11 14: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山引擎正式发布大数据研发治理套件)

【TechWeb】4月11日消息,近日,字节跳动旗下数字服务与智能科技品牌火山引擎正式对外发布大数据研发治理套件。

据介绍,在产品能力上,火山引擎大数据研发治理套件拥有以下几点优势:

1. 整合全域数据,支持20余种异构数据源的丰富传输方式,灵活对接各类业务系统,实现数据在复杂网络下稳定、高效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2. 沉淀数据规范,统一数据标准及数据查询出口,沉淀数仓建设规范的最佳实践,降低使用门槛,提高全链路研发体验,快速精准为业务赋能;

3. 全链路综合治理,结合基线监控、数据质量、SLA治理、成本管理等能力,提供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推荐优化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治理能力;

4. 提升数据可靠性,权限最小化原则保障数据安全,构建真正意义上的数据安全屏障。字段级别的血缘管理,帮助企业用户提供从数据发现到数据理解到数据到资产管理的一站式大数据服务。

相较于其他企业,字节跳动成立时间短,业务发展快,组织架构自下而上进行,这对数据治理工作有着非常大的挑战。在中台领域中,数据治理又是一个工序复杂,周期长、见效慢的过程,单靠工具无法彻底解决数据治理遇到的问题,需要企业领导层推动:根据业务情况,结合产品能力进行落地,并加以监管。

“在此情况下,字节跳动根据自身特点,从人员配置、团队结构、数据管理等方面入手,遵从去中心化原则,彻底贯彻中台化建设,以小管大,创立分布式管理和分布式自治,以人为单位,为数据结果负责,将数据真正利用起来。”火山引擎相关负责人表示,火山引擎的大数据研发治理套件也很好地继承了“为数据结果负责的”特性,打造了一个完整的数据治理闭环链路,真正发挥企业的数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