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洪兴股份主打产品曝不合格,社保数据存疑或欠缴违法

来源:壹财信 作者:邵叶蓁 2021-04-12 1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来源:壹财信 作者:邵叶蓁 “芬腾”,意为”让爱芬腾”,该品牌 […]

(原标题:洪兴股份主打产品曝不合格,社保数据存疑或欠缴违法)

来源:壹财信

作者:邵叶蓁

“芬腾”,意为”让爱芬腾”,该品牌出自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洪兴股份”),多年来位居天猫、唯品会、京东等电商平台家居服品类销售排行榜前列。作为洪兴股份的主打品牌,”芬腾”致力于打造中国”家居服饰领导者”,洪兴股份还曾邀请田亮和叶一茜夫妻担任”芬腾”家居服的形象代言人。

此前,《壹财信》曾关注到洪兴股份神秘自然人身份复杂、上下游关联企业疑点重重,在继续研究后还发现,洪兴股份报告期内”芬腾”主打产品曾曝质检不合格、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注册资本未实缴到位、社保缴纳人数信披”打架”的问题。

主打产品被曝质检不合格

洪兴股份主营家居服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家居服、内衣内裤及其他相关产品。历经多年深耕,洪兴股份旗下现已拥有”芬腾”、”玛伦萨”、”芬腾可安”和”千线艺”四大品牌。其中主打品牌”芬腾”多年位居天猫、唯品会、京东等电商平台家居服品类销售排行榜前列。

不过”芬腾”品牌产品在报告期内遭遇质检不合格的尴尬情况。

江苏省质监局在2017年一季度对针织内衣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部分产品安全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而其中不合格样品的标称商标就涉及洪兴股份线上直营店铺千线艺旗舰店的自有品牌芬腾165/90型号的针织内衣产品。

(截图来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除此之外,2018年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中也有洪兴股份的主打品牌”芬腾”产品,不合格项目为耐湿摩擦色牢度。

(截图来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洪兴股份的各大品牌中,”芬腾”品牌的创立时间最早、行业知名度最高、市场份额最大、收入占比最重。报告期内,”芬腾”品牌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80%左右,因此”芬腾”品牌或更应注重产品质量,而该主打产品被曝光不合格或令人担忧。

社保缴纳人数信披出入

报告期各期末,洪兴股份的员工人数分别为1,493人、1,690人、1,696人、1,691人。其中2017年至2019年的养老保险缴纳人数分别为870人、1,219人、1,465人、1,454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纳人数均为870人、1,220人、1,465人;医疗保险的缴纳人数分别为818人、1,214人、1,463人。

招股书披露,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包括广州洪兴服饰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洪兴”)、汕头市芬腾服饰有限公司(下称”芬腾服饰”)、广东芬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芬腾电子”)、洪兴(瑞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瑞金洪兴”)、广州市六津通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六津通”)。其中瑞金洪兴成立于2019年1月15日,自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7年公司将六津通100%股权转让给实控人郭梧文,2017年11月28日之后,公司不再将六津通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该公司目前已注销。

(截图来自招股书)

然而据企信网,洪兴股份及其子公司社保缴纳人数如下图,与招股书披露人数存在出入。

(数据来自企信网)

注:企信网显示,瑞金洪兴2019年社保缴纳人数为0。

综上比较,招股书披露的2017年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的缴纳人数比企信网数据少6人,医疗保险则少50人。

招股书披露的2018年养老保险比企信网数据多60人,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的缴纳人数比企信网数据多61人,医疗保险多59人。

招股书披露的2019年养老、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的缴纳人数比企信网数据多65人,医疗保险则比信网数据少43人。

此外,洪兴股份本次IPO拟募资64,090.07万元用于年产900万套家居服产业化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扩建及推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年产900万套家居服产业化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由全资子公司瑞金洪兴负责实施。值得一提的是,瑞金洪兴成立于2019年1月15日,注册资本为10,000.00万元,而实收资本为5,500.00万元,系公司募投项目建设主体,公司未来主要生产基地之一。

对于重要项目实施主体,洪兴股份应尽快履行注册资本足额缴纳的义务。

洪兴股份本次将携手申万宏源和华兴所冲刺深交所主板,后续结果如何,《壹财信》也将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