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奇精机械牵手宁波移动打造“5G+智慧工厂”

来源:壹财信 2021-04-15 10: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下午,奇精机械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移动”)举行“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 […]

(原标题:奇精机械牵手宁波移动打造“5G+智慧工厂”)

4月14日下午,奇精机械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移动”)举行“5G+智慧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公司高端数字化加工设备的优势,结合中国移动的5G网络与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优势,建设“5G+智慧工厂”,打造“5G+工业互联网”建设标杆,助力公司智能制造升级。

公司一直致力于智能制造升级之路,先后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自动化改造,高标准建设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工厂,2020年已通过宁波市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示范项目验收。

本次合作将面向公司数字工厂建设“互联网+”协同制造5G企业专网、开展5G应用示范业务,将进一步推进公司数字化工厂建设。

工厂将全面覆盖有线和无线网络,运用最新5G网络技术,使用可人机交互的智能终端与设备PLC直联,实现生产与测量设备的状态自动监控和工艺参数的自动采集、数据快速上传。实现所有工厂制造过程透明化,深度融合现场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自动形成大数据报表和大数据分析平台,达到企业全面信息可视、状态可控,满足汽车行业高端客户关于产品制造过程全生命周期质量可追溯要求。通过搭建5G专网和边缘云计算,利用网络切片技术实现各个生产环节的数据传输和存储,应用通用数据采集平台、智能业务设计平台、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实现精益数字化工厂建设,提升生产效率和精益生产水平。

5G是面向未来移动通信需求而发展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其无线覆盖性能、传输时延、系统安全等相比4G得到显著提升,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将使企业的智能制造如虎添翼,本次公司和宁波移动的合作,将使5G各类新型场景在公司先导应用,将有助于公司数字化车间/智慧工厂建设进一步升级,智能制造再上一个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