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公司动态 - 正文

卓越新能业绩说明会干货满满 长期受益碳中和

来源:壹财信 2021-04-28 10:1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下午,科创板生物柴油第一股卓越新能(688196.SH)举行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对公司2020 […]

(原标题:卓越新能业绩说明会干货满满 长期受益碳中和)

4月27日下午,科创板生物柴油第一股卓越新能(688196.SH)举行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此前收集的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直面问题,真诚沟通,可谓“干货满满”。

积极应对不利因素 业绩稳中有升

2020年,卓越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23.47%,实现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37%。

卓越新能在业绩说明会直面不利因素,2020年面对疫情以及7月份事故等情况,公司克服了多重压力,抓住供需两端的市场机遇,全面生产,统筹调度,发挥专业和运营能力的优势,整体上保持了2020年主营业务的稳步增长。

业绩能实现增长,源于“量价齐升”。年报数据显示,卓越新能各项产品产销量稳定,价格平稳上升,新增环保型醇酸树脂投产销售和工业甘油产能释放,是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以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为原料进行生物柴油生产的企业,卓越新能将副产物提炼为工业甘油,同时将产业链延伸至生物酯增塑剂、环保型醇酸树脂等深加工产品的资源高效循环利用。

数据显示,2020年工业甘油产能释放,产量提升较快,较去年增长 70.91%;工业甘油市场需求良好,销售量较去年上升 70.85%。环保型醇酸树脂生产线建成,投入生产,完成产量 5370.46 吨,实现销售 5506.61 吨。

登陆科创板一年多的卓越新能,朝着将公司建成规模布局合理、市场占有率高、综合效益好、创新能力强的“生物质能化”一体化领先企业不断前行。

值得注意的是,卓越新能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3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32.99万元,同比增长62.15%。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卓越新能受益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行业地位突出 长期受益碳中和

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关注卓越新能所处的行业地位分析及其变化情况?公司表示,卓越新能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持续经营时间最长、出口量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

实际上,卓越新能是我国第一家从事废油脂制备生物柴油的技术研发并率先实现工业化生产的企业,生物柴油产量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行业第一。

2021年,卓越新能将在确保各基地稳定生产的同时,积极做好美山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线的达产稳产工作,努力实现生物柴油产量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将进一步统筹美山基地产业规划,推进新建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工作,稳步开展年产5万吨天然脂肪醇和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项目开工建设的准备工作。

卓越新能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使公司生物柴油产能整体提高到60万吨,通过稳健的方式新增产能持续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领先优势。

生物柴油是典型的“绿色能源”,具有原料来源广泛且可再生、燃料性能好、环保效果显著等特性。大力发展生物柴油对推进能源替代实现碳减排、减轻环境压力、控制城市大气污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很多投资者都认为卓越新能是“碳中和”概念股,在业绩说明会上也纷纷问到,“碳中和”对公司的具体影响。

公司表示,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生物柴油行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通过利用废油脂转化生物柴油,实现资源综合高效循环利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零碳的清洁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